close

      要去迪士尼玩之前,我們家照例都會先上官網(東京迪士尼)查詢各項遊樂設施和表演活動,遊樂設施會先篩選年紀或身高限制,然後再看官網提供的影片,來決定是否要納入必玩行程,而表演活動也是先了解一下,而今年在迪士尼海洋玩過一天之後,對於表演的事前準備,我發現先選出想看的表演,直接在自己列印的迪士尼地圖上面,把時間表全部寫進去,這樣到時候玩的時候才可以因應各種狀況而隨機應變,這樣才比較方便。

當然迪士尼提供的地圖,是一定要先列印下來的。東京迪士尼地圖下載

 

 我們家聰明頭這次滿四歲,身高也接近110cm,除了少數幾樣無法玩之外,大多數的遊樂設施都可以玩了,因此我們家今年針對東京迪士尼(海洋)的事前遊玩路線的規劃,如下圖(點圖可放大)

(紅色)2號: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抽FP)
(紅色)4號:迪士尼海洋電器化鐵路
(墨綠)3號:發現港
(墨綠)1號:風暴騎士(排隊玩)
(紅色)C位置:漁村的迎賓小屋-達菲的迎賓(拍照)
(墨綠)2號:水上逗趣船(有濕身路線跟不濕身路線)→事後發現好像沒有此分別
(綠色)E位置:米奇&好友的迎賓小徑(拍照)
(綠色)F位置:致候吾友的迎賓船塢(拍照)

(藍綠色)2號:海底兩萬哩(排隊玩)
(紫色)3號:神燈劇場(抽FP)
(粉紅)G位置:愛麗兒的迎賓洞窟(拍照)
(粉紅)2號:史卡托的寄居蟹
(粉紅)1號: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
(粉紅)4號-跳躍水母、(粉紅)7號-莉兒遊樂場

(紫色)1號: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
(紫色)2號:辛巴達的傳奇之旅
(紫色)4號:沙漠商隊旋轉木馬

 

以上只是參考而已,實際玩況差很多,我們的實際玩況(上),如下圖(點圖可放大)

 

      我們在事前就有打算要玩My Spring Voyage」活動,所以一入園就決定我先帶著聰明頭去買旅行箱,而大俠先去玩具總動員抽FP(地圖左下角紅色2號),然後再到里多島(地圖地中海港灣左邊半圓形的地方)左下角集合。

      但因為我們不是在一開園的時候就入場,因此大俠去抽玩具總動員時,全天的FP已經都被抽完了,而且如果改用排隊,人潮也太多,所以就決定這一項先跳過,等之後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排隊人潮較少的時候再來玩。

      接著我們就決定先搭乘「迪士尼海洋電器化鐵路」(紅色4號)。

迪士尼海洋電器化鐵路」會在「發現港」(墨綠3號)下車,在前往「水上逗趣船」的途中,發現可以風暴騎士的FP,就決定先抽,接著再排隊玩水上逗趣船」。

結束水上逗趣船」後,差不多是「風暴騎士」的時間,我們就決定放棄「NEW海上傳幸福Happiness Greeting on the Sea」的表演活動,直接進入風暴騎士」(其建築有很多氣象儀器,如下圖),這項遊樂設施比我之前想像中還棒

風暴騎士結束後,就在實際玩況地圖上粉紅色箭頭的地方,先買草莓口味的爆米花,不會太甜,非常好吃,而這依攤爆米花賣的爆米花桶,是旅行箱喔。(下圖點圖都可放大)

ps.我帶著聰明頭買爆米花時,大俠先去「神祕島」的「海底兩萬里」看看是否有FP可以抽?結果也是整天的時段都被抽光了,所以這一項設施我們也是等之後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排隊人潮較少的時候再來玩。

 

買好爆米花,邊走邊吃前往「米奇&好友的迎賓小徑(拍照)」(綠色E位置),這裡有三位明星可以排隊拍照,因為高飛狗等待時間最短,所以我們選擇與高飛狗拍照。

 

拍照前,工作人員會詢問是否要由他們幫忙拍照(可拍很多張),我們可以買精美相片回家,如果是要用自己的相機拍照,工作人員只能幫我們拍一張而已,我們很勇敢的選了自己的相機拍照XDDDD。

 

拍完照片,我們就前往阿拉伯海岸,覺得「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紫色1號)排隊人潮還不至於太誇張,就決定排隊玩這個。

結束飛天魔毯之後,我們就先坐在路邊吃麵包果腹一下,接著前往「辛巴達的傳奇之旅(紫色2號),這是坐船欣賞與辛巴達故事有關的娃娃。


結束「辛巴達的傳奇之旅」後,我們下一個玩的是「沙漠商隊旋轉木馬」(紫色4號),聰明頭在這邊玩了三次(因為排隊速度極快),大俠陪玩兩次,我陪玩一次。

 

結束了旋轉木馬,我們在前往「海底兩萬里」的途中,發現我們的Panasonic GF1掉了,大俠趕緊再回旋轉木馬那邊找,我就帶著聰明頭在神祕島火山的附近買「肉包」,讓一家三口再次果腹一下(那附近的遊客全部都在吃這個)。

我們曾在2010年來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時候,也掉過一個我背的小紅隨身包包,當時發現的速度比這次快多了,只不過是換一個約20步路程的位置就發現忘記拿小紅包包,當時再趕快回原位找,就已經被迪士尼多得數不清的工作人員揀走送往Lost&Found遊客服務中心。

這次Panasonic GF1掉了,我們也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希望前往遊客服務中心之後就可以順利找回,尋問了工作人員,迪士尼海洋的遊客服務中心(有辦理失物招領),是位於地圖大門口的右手邊,而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詢問遺失物的特徵,聯絡其他工作人員過後,表示有發現我們的相機,目前放在「旋轉木馬」工作人員那邊保管,因此我和大俠又只好走很遠很遠的路,再回去旋轉木馬。

 

以上是我們迪士尼海洋實際玩況報告----之上篇。

 

接下來是我們迪士尼海洋實際玩況報告----之下篇,先把實際路線圖放上來,一樣也是點圖可放大。

 

 圖中紅色、棕色的來回雙線,是我們為了前往遊客服務中心(有辦理失物招領),為了領回我們的GF1,只好又依棕色線回到「阿拉伯海岸」的旋轉木馬(地圖紫色4號),所以「實際玩況報告----之下篇」就從這邊出發。

在我們遺失相機的這段時間內,聰明頭在推車中睡著了(吃完肉包之後),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補一下My Spring Voyage之前沒找的點,我們就從旋轉木馬(地圖紫色4號),經過神祕島,沿著與電器化鐵路平行的路線往下走時,剛好里多島有節目表演即將開始,我和大俠就停留欣賞了一下,然後再繼續找My Spring Voyage活動所需要的點。

由於已經來到地圖上的「美國海濱」區,就順便看一下「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排隊人潮,無奈還是排很久,所以在這區買了一個像麻糬的點心,聰明頭還沒醒來,我和大俠兩人就把它吃掉了。

 

1

三顆麻糬是三種不同口味,只拍到兩種口味,因為第一顆被大俠一口就吃掉,我來不及阻止也沒拍到內餡。

 

吃完點心,我們來到百老匯音樂劇場,這邊剛好快要遇到紐約復活節的表演時間,我們就在此順便欣賞表演,聰明頭也剛好在表演前醒來,所以有一起欣賞到,這個表演應該算是迪士尼海洋裡面的表演節目中,比較會與觀眾互動的,所以聰明頭也看得很開心,也會想跟著做動作。

看完表演後,因為要尋找旅行箱的點(如下圖),我們就前往「漁村的迎賓小屋(紅色C位置)」右邊的餐飲商店區吃晚餐。

 

吃完晚餐,想說神祕島就在隔壁,再次前往「海底兩萬哩」查看排隊人潮,此時天色逐漸暗了,排隊人潮減少很多,我們立刻前往搭乘潛水艇。

潛水艇之旅結束後,就準備前往地中海港灣區欣賞晚上的重頭戲表演「Fantasmic!」,我們抵達的觀看位置很不錯,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提早卡位,就地而坐的區域都沒位置了,所以我們是站在可以站著欣賞表演的第一排,也算是觀賞位置很好的地方。

 

表演欣賞完,我們去把最後的行李箱點都找一找後,兌換小禮物,就結束當日的迪士尼海洋行程。

 

 

 【2013東京親子自助】有關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文章匯整:

前往迪士尼的交通

Day 2 東京迪士尼(海洋)之攻略及實際玩況

東京迪士尼(海洋):風暴騎士

東京迪士尼(海洋):水上逗趣船

東京迪士尼(海洋):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

東京迪士尼(海洋):辛巴達的傳奇之旅

東京迪士尼(海洋):沙漠商隊旋轉木馬

東京迪士尼(海洋):海底兩萬哩

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拍照點

東京迪士尼(海洋)的表演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