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泰山天然嚴選木耳露」的試吃活動,由於黑木耳在我的印象當中是養生健康食材,就馬上報名試吃體驗,結果很幸運的被選上。

 

先來看看黑木耳的功效:

我媽常說多吃黑木耳比較可以疏通血管、可以預防血管堵塞,所以如果血壓偏高的人是適合多吃的。

這年頭不能太常把「我媽說」搬出來講,會被人說是「媽寶」,所以當然要找一些客觀依據,網路上隨便搜尋「黑木耳功效(請點此連結查看)」,搜尋出來的文章實在是太多了,以下簡單歸納

◎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
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中的可溶性纖維能降低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減少產生血栓的機會,也可減緩醣類吸收,調節控制血糖濃度。

抗凝血、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能阻止膽固醇在血管上沉積和凝結,對動脈硬化也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黑木耳還有抗凝血物質能減少血小板凝結,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也是在中醫領域中,最重視黑木耳的活血、通血路的食療功效。

黑木耳是補血良藥
有研究顯示,每 100克黑木耳裡含鐵98毫克,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約5倍,比綠葉蔬菜中最高的菠菜高出30倍。
中醫則認為,黑木耳有益氣補血、潤肺鎮靜、涼血止血的功效。

提升免疫功能
如同菇菌類食物,黑木耳也含有多醣體,可增強身體免疫系統。

幫助排便、預防便秘
黑木耳中豐富的非水溶性纖維能增加糞便量,促進腸道蠕動,擔任腸道清道夫,同時也能降低得到大腸癌的風險。

體重控制
黑木耳含有豐富果膠,能夠吸水膨脹,產生飽足感;且膠質會黏附胃壁絨毛,減少吸收油脂和膽固醇。
木耳可以吸出身體肥油:黑木耳中的膠質是可以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後排出體外。

 

 

黑木耳既然這麼好,那麼怎麼吃呢?

有專家建議,黑木耳入菜吃最健康,能夠吃到黑木耳的營養,又不會過量。

或者也可以在家DIY黑木耳汁、黑木耳,蒸愈久越黏糊,營養好吸收。

 

 

不過DIY黑木耳汁或黑木耳露真的很花時間又很麻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媽曾經在家DIY做過一次,但也只做那麼一次,因為太「搞剛(台語)」了,所以沒空DIY的人,選擇市面上的黑木耳露是最方便的。

 

這一次體驗的木耳露是泰山的,共有兩種口味--「桂圓黑木耳露」、「冰糖蓮子白木耳露」。

sP1170271.JPG sP1170275.jpg

這兩種口味的共同特色,都包括下列:

●    台灣新鮮天然木耳

●    真材實料木耳顆粒

●    天然植物性膠質

●    絕不添加防腐劑

 

泰山的官網,先轉貼一下「冰糖蓮子白木耳露」的說明及特色:

 

養顏美容、紅潤滋補好氣色

冰糖蓮子白木耳露,嚴選台灣環控栽培白木耳,堅持當季新鮮現採,絕不使用乾燥木耳,雪白透亮的木耳,去除掉蒂頭,保留最營養、軟嫩的部份,以古法細火慢熬出天然植物膠質,絕不添加防腐劑;滿滿木耳及蓮子的顆粒,僅以冰糖調味,香甜不膩、濃稠順口,真實呈現原汁原味。

 

再來看看「冰糖蓮子白木耳露」瓶身上面的成分

→裡面的白木耳還特地標明是台灣的,不用擔心是選用其他可能會有黑心食品的產地。

→也特別註明不添加防腐劑,一旦開瓶要立刻吃完。

這一瓶熱量僅有90卡,可以說是美味又健康。

sP1170272.JPG

而瓶身最上方咖啡色底的字是寫「瓶蓋反扣可切開封膜」,

所以只要把瓶蓋轉開拿起來,再顛倒放在封膜上轉一圈,就可以輕鬆切開封膜

sP1170273.jpg

sP1170276.jpg

sP1170280.jpg

 

一整罐倒進碗裡(大人用的碗)

sP1170281.jpg

 

可以明顯看到白木耳

sP1170282.jpg

請聰明頭來試吃看看

sP1170288.jpg sP1170286.jpg

聰明頭吃了一口露出滿意的微笑,當然囉~~加了冰糖喝起來當然甜甜的,而白木耳入口即化(紫色字是我喝起來的感覺),對於喝湯討厭有顆粒的聰明頭來講,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sP1170289.jpg
  

 

白木耳露吃完,接著開「桂圓黑木耳露」來吃。

 

sP1170275.jpg

泰山的官網,先轉貼一下「桂圓黑木耳露」的說明及特色:

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桂圓黑木耳露,嚴選台灣中部特級白背黑木耳,堅持當季新鮮現採,絕不使用乾燥木耳,大朵厚實的木耳,去除掉蒂頭,保留最營養、軟嫩的部份,以古法細 火慢熬出天然植物膠質,絕不添加防腐劑;滿滿木耳的顆粒,僅以桂圓及黑糖調味,桂圓香及黑糖甜,香甜不膩、濃稠順口,真實呈現原汁原味。

再來看看桂圓黑木耳露瓶身上面的成分

→相同的,裡面的木耳還特地標明是台灣的,不用擔心是選用其他可能會有黑心食品的產地。

→也特別註明不添加防腐劑,一旦開瓶要立刻吃完。

這一瓶熱量僅有78卡,可以說是清爽又健康

s2013-08-09 01.04.33.jpg

 

聰明頭說:準備要吃囉!

sP1170294.jpg

 

桂圓黑木耳露的木耳,看起來比白木耳露更多!

sP1170277.jpg

sP1170279.jpg

 

聰明頭試吃時間

sP1170292.jpg sP1170291.jpg

聰明頭吃了一口依然露出開心的表情

sP1170293.jpg

 

我喝的感覺是,黑木耳露裡面的黑木耳更有存在感、吃起來比較有口感,而且添加桂圓比較可以中和黑木耳的寒性,吃起來也沒有像冰糖白木耳甜,也難怪黑木耳露的熱量稍微低一些,但也是很好喝喔。

 

最後問聰明頭他比較喜歡哪一種口味?

他很開心的指著白木耳露!!

 

 

 

sP1170290.jpg 

 

 

黑木耳功效參考資料:
1.常吃黑木耳-補血、排毒的6大好處
http://blog.udn.com/v53188/6891633
2.喝黑木耳汁 有機養生看懂沒(防癌101網站)
http://cancer.foodcare.com.tw/bestbuy.aspx?article=2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