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加大字體 | - 縮小字體
 大俠的部落格歡迎點閱
 有關餵母乳推薦文章:
 1.母乳最好作者陳昭惠醫生: 頭兩年母乳的營養
 2.母乳的營養-給婆婆媽媽的一封信: 如果您的媳婦(女兒)還在餵母乳
 3.燈燈媽寫:我的母乳之路

聰明頭的舅舅抽中海軍,在左營新訓中心服兵役,

週日的懇親會,

老百姓可以將車子開進來停在停車場,

但騎機車或單車者須將車子放在隔壁的醫院,

再坐接駁車或步行進來。

我負責在早上八點多先把人領出來,

聽說如果沒有親人來領,就要去出公差了。

小舅一家人、大阿姨、媽特地趨車南下探望,約十點多到。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對我來說,選擇尿布的第一大要素,就是看聰明頭包了之後會不會紅屁股,當然你如果很勤勞換尿布,一尿尿就馬上把尿布換掉(例如使用布尿布),或者大約每半小時或一小時就換尿布,這樣紅屁屁的機會當然很少,但對於使用紙尿布的家庭來說,這樣換尿布的頻率太高,就會覺得花費太傷。

所以,如果有尿布可以包個好幾個小時,整個尿布可以吸尿吸得滿滿一大包,卻依然透氣不會有紅屁股,就真的很不錯,我們聰明頭從出生到現在,使用過妙而舒NB、妙而舒S、日本大王S、活潑寶寶S、頂級金貝貝M、聰明未來M、幫寶適M,只有紫色幫寶適是可以包個12小時也不會紅屁股(只有尿尿沒有大便時),其他牌子最多包三小時,千萬不可以超過時間,否則一不小心就會紅屁股,看到寶寶柔嫩的屁股變紅、且皮膚會變粗,看了就覺得很心疼,所以,在使用滿意寶寶紙尿布之前,我們家都是固定買幫寶適,而且使用幫寶適也用得很習慣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聰明頭自從滿月把頭髮理光光之後,就一直留到現在,頭髮長到經常被誤認為是女生,每次路人阿嬤猜錯之後,就直說:「我看他頭髮這麼長,以為是女生勒」(謎:這樣的頭髮長度,就是女生的頭髮長度阿?) 所以在過年前,我從屈臣式買了一隻剪頭髮用的剪刀,決定幫聰明頭修一修頭髮,這次剪髮的主要任務是兩邊耳朵旁的頭髮以及正面瀏海


剪髮前的正面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1萬踩踩樂的獎品,我想了很久,終於決定了,那就是我親手製做的羊毛氈手機吊飾~小白兔。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990112.gif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小白三號大約是在1/9的時候冒出頭,那時候就覺得小白三號左、右兩邊的牙齒好像也準備要出來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的同學會,只有國中跟大學的會辦,而大學同學會,我們班在畢業前有說好,全班分組,各組輪流主辦,這樣就誰也不會偷懶,也不會大家推來推去不肯辦了。

而我們班由於同學職業的因素,所以每年同學會都辦在寒假,今年是在台北的古拉爵餐廳(羅斯福路金門街口),聰明頭跟大俠是第一次跟著我來參加大學同學會,大家看標題應該就可以知道這篇的主角是聰明頭吧!所以餐廳菜色等就不特別介紹了!

我們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大家忙著聊近況,忙著拍照,而聰明頭也很忙…以下是聰明頭當天的日記。

嫣蘭阿姨快結婚了,趕快先偷親一下!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們社區2009年的耶誕晚會,首次舉辦許多親子互動比賽,從0~1歲,會走路的小小孩,到國小學生,不同階段的孩子都有活動可以參加,於是,我也幫我們家聰明頭報名了寶寶爬行比賽,這是聰明頭的第三場爬行比賽了,也是目前為止大俠唯一一場能夠參與的比賽。

活動是在晚上,平常下班後去保母家接聰明頭回來,他都會先睡一覺,這天,沒得睡,所以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去年12月從人氣八萬多時,就想來辦踩踩樂,只是不知道抓什麼數字好,抓88888的話,數字很漂亮,但一下就到了,結果文還沒寫,人氣就破九萬了,後來想說,那就改踩9萬好了,但覺得時間還早,沒想到,一不小心9萬也過了,甚至現在連10萬人次都破了,再拖下去的話,我可能就不辦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最近發現教育部印了一本教養手冊,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內容,
關於八大教養迷思的破解,家有幼童的家長應該要看看。

那八大教養迷思有些我自己很清楚,但大多數一般的家長並不清楚,
而這份Q&A寫得非常好,段落清楚、很容易閱讀,
大家有空的話下載來看看吧!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借了一台數位單眼Nikon D70,由於沒有說明書,所以目前還在摸索,我知道手動可以調光圈快門,但是,如果是M模式(手動調整光圈A、快門S),調整了光圈之後,就不知道快門要按哪個地方來調整,所以目前亂拍的心得是:如果在室內不開閃光燈拍小孩,好像S模式比較好用.

不過,照片抓出來之後,卻發現好像對焦對到聰明頭後面的嬰兒車跟窗簾了@@
怎麼會這樣呢?在拍的時候就覺得聰明頭已經蠻清楚了,沒想到後面的東西更清楚orz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這套軟體,可以免費下載,用來寫部落格文章很方便,介面像Word一樣,想要貼圖、貼表情符號、貼影片,只要按插入就可以了,而且貼的圖片,還可以自己加浮水印,很簡單又很方便,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離線編輯文章,只要文章編輯完成再上傳到部落格就好,才不會受到部落格網路不穩定時,文章沒存到或圖片上傳不上去的困擾。關於Windows Live Writer(以下簡稱WLW)的詳細介紹,我就不多說了,網路上很多,今天是要來介紹我自己的使用方法。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是一個多月前拍的,現在才弄上來,嘻嘻~

 

是甚麼事情讓聰明頭笑到小腳踢來踢去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幾天很冷,除了給聰明頭穿厚的長袖衣服加背心加外套,

由於新竹風大,寒流來時風都變冰的,所以媽媽(我)就想給聰明頭戴帽子,

但他以前的帽子已經太小啦, 戴起來很緊,耳朵也快包不住,

所以,我就把我擦頭的浴帽 (毛巾布質料的那種) 給聰明頭戴上.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聰明頭大概六七個月的時候,就會叫媽媽了,

尤其是哭的時候特別會叫,都是因為肚子餓,所以叫媽媽,要喝奶,

而最近,在大俠去大陸出差的時候,聰明頭突然會叫爸爸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我們公司內聊天聊到「可恥的南韓:南韓"奧步"傷我選手 竟奪金牌! 」這則新聞,

老闆就說他始終很不喜歡韓國人的民族性,韓國人太愛國了,對其他國家的人都很歧視,

再加上他們的許多產品的定位與台灣太接近了,而且常常不擇手段,

所以老闆向來拒買韓國貨,也拒看韓劇!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這篇拖很久了,小白1號跟小白2號還一起寫XD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聰明頭第一次成功爬行,是在7個月大又兩天的時候,當時只會匍匐前進,肚子貼在地上爬行,最近,聰明頭漸漸會用肚子離開地面的方式爬行了。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衛生所施打h1n1疫苗時,突然發現有個寶寶長得好像yoyo喔,於是我們很厚臉皮的要求一起合照XD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原本對於要不要打h1n1還蠻猶豫的,後來我趁打季節流感第二劑時,再問一下小兒科醫生的看法,我問他們有沒有打,如果家中有6M~1歲的寶寶,他們會讓寶寶打嗎?

答案是:小兒科醫生他們都已經打了諾華疫苗,而且如果家中有同樣年紀的寶寶,他們也會讓寶寶打。 理由是,這年紀的小孩抵抗力真的比較不足,而且萬一得到H1N1後,引發重症的機會是比其他年齡層還大的。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