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於要不要打h1n1還蠻猶豫的,後來我趁打季節流感第二劑時,再問一下小兒科醫生的看法,我問他們有沒有打,如果家中有6M~1歲的寶寶,他們會讓寶寶打嗎?

答案是:小兒科醫生他們都已經打了諾華疫苗,而且如果家中有同樣年紀的寶寶,他們也會讓寶寶打。 理由是,這年紀的小孩抵抗力真的比較不足,而且萬一得到H1N1後,引發重症的機會是比其他年齡層還大的。

我又問醫生,不是說要對蛋白不會過敏的人,才可以打嗎?但這年齡層,通常都還沒吃過蛋白耶!

醫生就說,對蛋白過敏的人不要打,是指會嚴重過敏的,例如,一吃到蛋白就會休克等這種嚴重反應,如果說是會皮膚癢、有點紅腫那都沒關係,而且,傳統的季節流感跟新流感一樣,都是要對蛋白不會過敏才可以打,
如果我們已經打了季節流感沒事情,那麼打新流感疫苗應該也不會有事。

我接著又問小兒科醫生,如果打完疫苗,會有狀況的話,是怎樣的狀況?

醫生就說,通常對疫苗會有狀況的,都是在打完疫苗後30分鐘內會發生,所以建議,打完疫苗,就直接留在原地休息,等待30分鐘,沒事的話再帶回家,因為現場也是有醫生在,如果有什麼過敏反應,醫生也可以馬上就處理。

我們就仔細再想一下,會猶豫的原因,是怕打了疫苗的後遺症,因為國外的人體試驗好像沒有這個年紀,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有後遺症,但,據大俠查的資料,美國(認可四家廠牌)跟日本也都是用諾華疫苗,所以在臨床上,已經有很多寶寶都打過了,而日本在七月份開始,也有自己做人體試驗,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有什麼新聞有報導諾華疫苗引發後遺症。

因此,目前我們覺得, 引發後遺症的機會好像是比得到新流感的機率還小。

如果你認同上面這句話,那麼應該就要帶去打h1n1疫苗,因為如果大家都有打疫苗,都有抗體了,只有你沒打,反而很危險,也許有打疫苗的人有被傳染h1n1,但因為身體裡面有抗體,所以沒發病,但還是會傳染。

但如果你覺得打了h1n1疫苗後引發後遺症的機率,是比得到新流感的機率大,那麼,妳就不要帶去打,減少風險。

ps.因為秋冬一向是流感的大流行季節,所以會得到h1n1的機率,其實真的不小,大家不要以現在的狀況,而輕忽流感的傳染力,政府之所以要我們現在打,就是要預防之後兩三個月的真正大流行。

所以我們最後的決定就是要去打疫苗囉!

一到竹北衛生所,先在服務台量耳溫,確定沒發燒之後,再領取評估表.

牆上貼了預防注射的流程.

 

評估表主要在詢問是否曾有過敏反應,最近是曾發燒到40.5度以上等.

寫完評估表,要輸入電腦.

接著給醫生檢查,評估是否可以施打疫苗.

最後再到注射室打疫苗.

這一次打疫苗,是聰明頭有史以來哭最少的一次,應該說只唉個幾聲而已吧! (影片一開始的哭聲是別人)

 




ps.以往打針是這樣哭的,雖然哭得很大聲,但通常只哭個三聲,就給我們哄不哭了.

 

 


打完疫苗,我們在衛生所休息等待30分鐘,遇到了長得很像yoyo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