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到方小姐的窗簾,我們便跑到竹北市政府前面那一條看窗簾,那邊窗簾店很多家,我們選了一家網友推薦過的(位於遠東商銀隔壁),那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年輕,她們的女兒很可愛,我們去的前一天才剛學會走而已,我和大俠對窗簾都沒什麼概念,老闆娘很有耐心的一項一項講解,也讓我們多了一些概念。 ☆☆☆☆☆☆☆☆☆☆☆   ☆☆☆☆☆☆☆☆☆☆  ☆☆☆☆☆☆☆☆☆☆

台灣布與進口布的比較 

1.價錢:台灣布便宜很多 

2.品質:除了印花布之外,台灣布不會比進口布差。

      老闆娘說,她通常不會主動建議進口布給客人,因為台灣的紡織技術其實已經很不錯了,不會比進口布差,但如果要選印花布的話,就可以考慮進口布,價格雖然較貴,但印花布的圖案比台灣的好很多。 

       另外,補充印花布的缺點:印花布通常都比較薄,如果想要擋陽光,單用印花布可能不夠,還會需要再加一層裡布,所以就看個人有沒有需要比較遮光的效果。

☆☆☆☆☆☆☆☆☆☆☆   ☆☆☆☆☆☆☆☆☆☆  ☆☆☆☆☆☆☆☆☆☆

窗簾的形式:主要可以分成雙開與羅馬簾。 

雙開的窗簾:
        所用的布比較多,而且雙開簾會比較佔空間,不管是一層還是兩層(紗+布)都會比羅馬簾佔空間,但是很漂亮,通常會用在客廳與主臥,如果是書桌面窗的書房,窗簾下方是書桌,就不適合使用雙開的窗簾喔! 
        雙開的窗簾又可以分成窗紗在裡面或窗紗在外面,傳統上窗紗都在外面,但近幾年,窗紗越來越漂亮,因此也有窗紗放裡面的這種組合。 

羅馬簾:
        所用的布料相對比雙開簾少、但工錢比較多、比較不佔空間,通常客廳、主臥以外的房間常會使用羅馬簾。 

☆☆☆☆☆☆☆☆☆☆☆   ☆☆☆☆☆☆☆☆☆☆  ☆☆☆☆☆☆☆☆☆☆

 在那家店裡,最近剛好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老闆娘說,其實就是布的價錢會直接幫你算對折了(不一定一定要兩扇窗),而且又有看到好喜歡好喜歡的窗紗,價錢也還ok,老闆娘可以根據預算來讓你選擇漂亮的布,但因為我們還是想看看方小姐的窗簾,因此就沒有在那家下訂,不過在這邊幫她們推薦一下,有需要裝窗簾的朋友們,也可以過去那家店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