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自己溜簡單的溜滑梯
不過我們社區遊戲室有旋轉的溜滑梯,我帶著他溜過一次之後,他就愛上了這一款,但旋轉溜滑梯還沒有辦法自己溜。

☆這個年紀的小孩,很以自我為中心,所以很愛指揮、想要有自己的主控權。

例如:
1.
吃飯時會用手指比,指定他現在要吃什麼菜。
2.
去遊戲室的時,如果他想玩玩跳跳馬,抱他坐上去之後,
他還會指揮我和爸比兩個一人一隻, 大家一起騎!
3.
在保母家要回家前,他都會幫忙收拾玩具、書籍,
若另一個弟弟(柏柏)拿走他手上原本要收的東西,他會抗議。
當他穿鞋子時,如果柏柏來摸一摸他的鞋子,他也會抗議。

☆現在越來越大,都可以跟大人溝通了喔!

例如:(下面引述爸爸寫的週記)
1.
他還有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可以溝通, 他常常會賴皮說還要玩, 不要回去,
我們就會和他說, 好, 再給你一次, 最後一次, 玩完就要回去(講故事和吃零食也會用一樣的方式對付他), 當然還會用手指比「1」來加強語氣。所以他現在就也會用手指比
「1」然後用很不標準的火星文說「1」次, 然後我們就帶他去玩, 玩完他就會很乖的知道是最後一次, 就不會繼續鬧了! 真是可愛呢!!
2.
晚上聰明頭九點上床睡覺之後,通常11:30~12:30之間會醒來再討ㄋㄟ,當我們聽到後,進房間跟他講,媽咪要先處理什麼事情(要先刷牙、要先上廁所之類),請他先等一下,此時聰明頭就會乖乖的躺在床上等,沒有繼續哭哭或叫媽咪。

☆本月聰明頭被爸比傳染腸病毒
有關此次腸病毒生病記錄
2010.11.2(二)爸比重感冒了(發燒).
2010.11.3(三)爸比持續生病中
2010.11.4(四)爸比出現腸病毒的症狀, 手上出現紅斑點, 喉嚨痛, 腳底也有水泡出現.
2010.11.5(五)下午傳來不好的消息, 聰明頭發燒了.(沒有什麼病況, 就只有發燒, 還需要觀察)
2010.11.6(六)聰明頭喉嚨出現許多破洞了,腸病毒確診.
詳細記錄,可參考大俠寫的這篇:聰明頭一家人和腸病毒的戰爭


☆本月開始對車子非常有興趣,只要看到車子,聰明頭都會用手指著車子並且大喊「車車」。
我們很久以前就拿出姑姑給的恩典牌車子給聰明頭玩,不過以前沒有像現在這麼熱衷,我猜,可能是在腸病毒期間,跟爸比玩了這個遊戲之後,開始對車車有興趣了吧!



☆本月進行了一趟日本東京自助行 (11.14~11.19)


☆本月聰明頭在外餐廳吃飯,第一次被收錢。
我們帶聰明頭去吃爭鮮火鍋, 因為他 8x cm 了, 所以需要收 60 元, 這是他第一次吃飯被收錢呢!! 而聰明頭也沒有浪費, 法定用餐時間 90 分鐘他大概有 60 分鐘嘴巴沒有停過, 看著他一口接一口, 真的很棒呢!!



☆本月曾發生過聰明頭不喜歡去洗澡
可能是在腸病毒期間,爸媽輪流照顧他,與他相處的時間增多,他就開始會耍賴、吃定爸媽,也有可能是玩心比較重,所以不想去洗澡,我們只好努力想招數:
1.
帶玩具去浴室玩(但他還是只想在浴室玩玩具,不想脫衣服洗澡→失敗)
2.
從youtobe播放momo歡樂谷的「愛洗澡的小青蛙」讓他看(他看得很開心,但還是不願意去洗澡→又失敗)
3.
買施巴泡泡露,現在只要洗澡時有使用泡泡露,他就可以玩泡泡玩得很高興!
(泡泡露買回來之後,並沒有每次洗澡都需要出動,心情不佳不想洗澡時才需要出動泡泡引誘洗澡)


☆聰明頭一直都很會數一二 ,例如:
1.
要抱他時會跟著爸比一起喊「一二」
2.
玩的時候,他也很喜歡說「一二丟」,然後就把手中的東西丟出去
3.
任何有需要準備一下下的狀態,我們都會跟著聰明頭一起喊「一二」
4.
最近他突然會說「Five」了,所以要玩Give Me Five時,他就會說「一二Five」




☆本月聰明頭體驗第一場藝文表演
聰明頭的舞台劇初體驗- 紙風車劇團(369鄉鎮-湖口),聰明頭看得目不轉睛,即使都站著欣賞表演也願意,似乎不會覺得腳酸。
詳情可參考大俠寫的這篇: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湖口篇]


☆聰明頭現在知道,過馬路的時候要快步通過。

☆聰明頭之前拿筆畫圖,只會左右來回畫直線,最近他也可以畫曲線了, 真的越來越厲害!!

☆會幫忙按摩,會幫保母、媽咪、爸比按摩後,再幫自己按摩。若請他幫別人按摩,他也會願意。

☆首次參加搬尿布大賽,雖然沒有得獎,不過有完成比賽,表現很棒!
詳情可參考此篇[1Y8M]首次參加小寶寶搬尿布賽

☆最近很會稱自己為『你』,因為我們帶著聰明頭看照片時,除了跟他介紹照片上的人是誰之外,也會跟他介紹照片中的「他」是「你」。
1.保母說他會和聰明頭說好棒, 聰明頭就會很開心, 可是如果保母誇獎另外一個小朋友也很棒的時候, 然後問聰明頭 xxx 有沒有很棒, 聰明頭就會很著急的比著自己說「你 !! 你 !! 你 !!」( 小朋友都以為自己就是「你」)保母就會說, 對啦, 你也很棒, 他就會很得意的笑笑!!
2.聰明頭有時心血來潮,會笑瞇瞇的比著媽咪說「媽迷」、再比著爸比說「爸比」,最後比著自己說「你」!

☆聰明頭最近多學會了一個動作, 就是「敲敲」
他會兩手握拳,然後互相敲敲(像釘釘子那樣),保母說這是偶爾播放DVD帶動唱給聰明頭欣賞時,裡面的其中一個動作,現在這個年紀學東西都學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