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12.5.(上週五)

上週五,我已經24週多,
可以喝糖水抽血來驗血糖了。

之前有看過我過「懷孕到目前的狀況」者,
就可以知道,我的尿糖一直偏高,
後來是因為開始控制飲食加運動,
才總算讓尿糖檢驗通過一次orz
也因此,當醫生問我要不要自費做
「妊娠糖尿病與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時,
我馬上就答應要做了!

據說,這項檢驗,各地方的收費標準不一,
從三、四百元到六十元的價位都有,@@
而號稱貴族醫院的東元醫院,
這項檢驗居然只有65元,
真是讓我大感意外!

東元的檢測方式,是發五瓶葡萄糖水讓你帶回家,
你自己在24週~28週之間,選一個方便的時間,
事先喝完那50c.c.的糖水,喝完糖水之後就不能再喝任何東西了,
然後在喝完糖水後的一個小時,到準時到達醫院並抽血。

我在快下班前,看準時間,
把50c.c.的葡萄糖水全倒進杯子裡,打算一口氣喝完。
之前看了好多人的經驗,
都說因為太甜覺得好嘔心而很想吐,
許多人還喝完沒多久就吐出來,
所以,我也已經做好"可能會被甜死"而有"想吐"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今天強列寒流來襲,傍晚時溫度才13度,
在室溫下,糖水也變得冰冰涼涼的,我居然覺得還蠻好喝的耶!
(之前朋友也有告訴我,她也是喝冰糖水,感覺比較好喝)

所以,在我發現糖水還蠻好喝之後,
喝的速度也瞬間變慢,
照正常速度把它喝完,
只是,喝到後來,還是會覺得膩,喉嚨有點不舒服,
不過,完全沒有想吐的感覺喔!
真是幸運!

喝完糖水、準備下班,就到醫院去抽血,
報告要三天後才會出來,
希望12/10產檢時可以聽到好消息,
不要讓我再測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