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頭年紀:1歲6個月半~1歲7個月半

★牙齒:
之前第11顆左上臼齒和第12顆左下臼齒都長出來了,
現在第13顆右上犬齒長出兩個尖尖的白點,第14顆左上犬齒有冒出一點點的小白點。

★走路狀況:
會用跑得了。
遇到有階梯(無論高低)或是門檻,依然還是會停在那邊,做好準備(扶著牆、門、或拉大人的手),才跨過去。

★睡眠:
晚上九點多上床睡覺,早上7:50~8:10左右起床,在保母家白天會小睡片刻一次,但假日通常都要睡兩次(中午前後、下午3-4點間)。

★夜奶的情形:
跟以前一樣看狀況,小孩狀況好的時候,好像就沒吵喝奶了,但狀況不好就會一直吵。

★其他表現(以下列點,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會說「巴巴」、「把鼻」、「媽媽」、「麻迷」、「奶奶」、「阿罵」、「婆」、「阿姨」、「姐結」、「狗狗」、「寶寶」、「娜娜」、「好」、「掰掰」、「抱抱」、「坐坐」、「雞雞」、「毛毛或貓貓」、「波波」、「丟」、「掉」、「燈」、「嗨」、「安」、「俺安(晚安的意思)」、「按」、「逼」、「家」。「爺爺」、「葉葉(謝謝的意思)」、「鞋鞋」、「包包(我們背的包包或指麵包)」、「ㄋㄟㄋㄟ」、「寶貝」、「豆豆」


☆因為參加寶寶聚會,聰明頭學會溜滑梯了。→

☆聰明頭回台中外婆家一定會做的兩件事:1.彈鋼琴 2.坐木馬搖椅。→

☆現在的喝ㄋㄟ儀式:自從聰明頭會說「ㄋㄟㄋㄟ」之後,就要求他,想喝ㄋㄟ時要用說的,不要用哭的.後來,聰明頭會說「謝謝」,喝ㄋㄟ前除了要說「ㄋㄟㄋㄟ」之外,還要再多說「謝謝」.最近,喝ㄋㄟ前的儀式又有新要求了,那就是說了「ㄋㄟㄋㄟ、謝謝」後還要再親媽咪一下。→

☆依然會想學大人的講話,尤其會學大人講話最後的字尾。

☆喜歡堆積木、喜歡玩伴家家酒遊戲。

☆喜歡按電鈴(或商家自動門開關),不過還好是按一下他就會停,不會吵著一直按。

☆喜歡走大賣場的手扶梯。

☆對於繪本,以前喜歡翻,常常不等媽咪講完一頁,就急著翻下一頁,本月買了【Penelope貝貝口袋書】-貝貝妙點子系列,沒想到他可以聽我們一頁一頁講故事了,而且還很喜歡聽,常常聽完一本接著要聽下一本,而這一系列有10本書,常常講得我和大俠好累阿orz


★本月健康狀況:

很OK。
補打B肝疫苗。
原本打預防針前,醫生檢查過後覺得有點小感冒,但聰明頭的狀況還是可以打預防針。
不過他的感冒症狀,對我們來說是覺得還好,就偶爾打個噴嚏而已,
醫生說打B肝疫苗之後感冒症狀會變嚴重,所以還是開了感冒藥給我們帶回家,
回家後我們並沒有吃感冒藥,結果聰明頭也沒有變嚴重,還是一樣很健康

其他補充(大俠文字記錄)
1.聰明頭週記 (2010.10.04 ~ 2010.10.10)
2.聰明頭週記 (2010.10.11 ~ 2010.10.17)
3.聰明頭週記 (2010.10.18 ~ 2010.10.24)
4.聰明頭週記 (2010.10.25 ~ 2010.10.31)

===========================================


在噗浪的有關語言紀錄:

﹡[1Y6M19D]記錄一下,聰明頭最近說「ㄅ一」、「燈」的正確率比較高了,以前常常會把「ㄅ一」說成「ㄅ一ㄝ」或「叭」。

﹡[1Y6M19D]聰明頭會說"阿~~罵"了,另外,因為他會把"謝謝"說成"葉葉",所以也順勢教他說"爺爺"。現在阿公阿罵外公外婆,只剩下"阿公"還不會說→

﹡[1y6m20d]聰明頭今天逛SOGO時突然猛喊"寶~貝~"(不過因為臭伶呆聽起來有點像"把~貝~")我跟他就一直不斷的互相喊寶~貝~。晚上準備帶他睡覺前,我在房間喊大俠,大叫"把~鼻~",結果聰明頭居然也跟著喊"把~鼻!"還學我的語調,好像覺得很有趣,但很可惜只喊了兩次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