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教育部印了一本教養手冊,可以在網路上下載內容,
關於八大教養迷思的破解,家有幼童的家長應該要看看。

那八大教養迷思有些我自己很清楚,但大多數一般的家長並不清楚,
而這份Q&A寫得非常好,段落清楚、很容易閱讀,
大家有空的話下載來看看吧!

下載點 

http://www.ece.moe.edu.tw/admin/bulletin/bulletin.asp?mode=viewbulletin&Bulletin_ID=305&RAND=525

下面是這份Q&A的目錄,以及我在看這份檔案之前,自己本來就有的觀念。

目錄

前言:跳出迷思,教養放輕鬆


Q1皮指紋真的能預測孩子的智力與未來性向嗎?
我是不太相信,覺得隨便參考一下就好


Q2「全腦開發」或「右腦開發」能不能打造天才?
我是覺得可以,但我們要如何開發,是個重點,
而坊間號稱「全腦開發」或「右腦開發」,
是不是真的有效果,我個人興趣也不大,
基本上我也不會特別想要把小孩打造成天才,自然發展即可。


Q3看電視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嗎?
我是覺得好的優質節目會有幫助,但電視看多了幫助不大,
看多了對孩子的創造力或思考能力都會受影響,家長需要把關。


Q4要先學會注音符號,小學才會跟得上,是真的嗎?
不是真的。

 
Q5幼兒上補習班補數學,以後數學程度會比較好嗎?
不會


Q6學才藝可以啟發孩子的多元智能嗎?
不清楚


Q7一天到晚都在玩,以後會不會跟不上別人?
「玩」對小孩子來說,其實就是學習。


Q8孩子愈早學外語,效果愈好嗎?
  該不該送孩子去念全美語教學的學前機構?
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