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http://canru.pixnet.net/blog/post/23865373

在馬偕醫院急診室

2009.5.4. 23:50

我們一到馬偕急診室,量到的耳溫是38.9度,於是被標上第二等級的急診順序(有四個等級,第一等級是最危急的,第四等級是根本不用急,要勸導回家),雖然是第二等級,但好像也是按照順序,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看診。

2009.5.5. 00:10

醫生問了基本資料及病史,就請大俠抓住聰明頭的雙腳,護士要量肛溫。不知道是量肛溫不舒服還是不習慣,溫度計剛插入屁屁時,聰明頭還沒甚麼事,過了一陣子才突然開始哭了起來,看他哭成這樣我忍不住問護士,量肛溫要這麼久阿,護士表示量 肛溫也跟腋溫一樣至少要一分鐘,我們才發現原來孩子哭泣時,短短的一分鐘可以讓我們覺得好像很久一樣,好不容易過了一分鐘,我們趕緊把尿布包起來,抱起聰明頭安撫安撫,他一被我抱起來就安靜下來了。肛溫測量的結果為39度,醫生就說必須要住院檢查發燒的原因,並且開了退燒藥請我們等一下馬上餵聰明頭吃,並且表示還會讓聰明頭打抗生素(因為醫生覺得燒到39度有點高溫了)。

住進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2009.5.5. 02:00

因為這麼小的寶寶發燒了,很多的疾病症狀都不是很明顯或很特別,所以必須住院做一些檢驗以找出發燒原因,又因為這樣年紀的寶寶免疫系統還沒完全建立好,因此住院是要住隔離病房,爸爸媽媽是不能在醫院陪伴,連探視時也只能在固定時間從玻璃窗外看寶寶,這樣的住院經歷,更讓我們對聰明頭感到心疼,當他在抽血驗尿或抽脊髓液之後,因為挨針或貼尿袋的不舒適而大哭時,我們都沒辦法馬上抱抱他安撫他,我在哺乳室擠母奶時(因為兩點差不多是聰明投要喝奶的時間),聽到聰明頭因為抽血而大哭,我也忍不住一邊流淚。

退燒了

2009.5.5. 10:45

這是白天的訪視時間,所有的家長都只能在玻璃窗外看著自己的寶貝,而醫生也會在這個時間統一向家長報告孩子的狀況,若沒時間來訪視的家長,也可以在11點過後打電話向醫生詢問。

聰明頭吃過退燒藥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再發燒,醫生也表示脊髓液的檢驗沒有問題,所以可以排除腦膜炎,尿液的檢驗也沒問題,所以也不是尿道發炎,接下來就要等血液培養的報告,由於血液培養需要三天,因此新生兒發燒住院,至少就要住三天,雖然我們聰明頭已經退燒了,但因為這個年紀的寶寶免疫系統還沒完全建立好,容易受感染,所以必須繼續留在醫院觀察會不會又再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