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5.4,23:xx

年紀:1個月又22天

昨天真的可以說是聰明頭的可憐日阿

燒發前的事

最近因為聰明頭經常會哭鬧,而且很難安撫,我們也不知道是因為脹氣、還是腸絞痛、還是有甚麼其他問題,所以昨天早上,先帶聰明頭到家裡附近的小兒科看診,醫生做了超詳細的檢查,還照了超音波,整個就是很健康,由於聰明頭食慾與食量都正常,體重也正常上升,所以醫生認為是腸絞痛,開了一些腸胃藥給我們。

接下來,我們便去拜訪保母,拜訪保母完回到家後,在聰明頭的午餐時間前就先利用低管餵藥,雖然有些藥有流出來,但聰明頭應該是有吃進去,而且他也沒有太大的反抗。

不過因為藥很苦(我有試吃一口),到了傍晚餵藥時,聰明頭就不肯吞下去,但我卻又一直滴藥進他的嘴裡,所以最後他大哭全吐出來,哭得超慘超可憐>_<。
我們覺得奇怪的是,中午第一次餵他吃藥時,雖然藥有流出來,但他應該是有吃到,為什麼到了傍晚他才覺得苦呢@@?

原本以為聰明頭的苦難就這樣(好像被我虐待灌藥一樣@@),沒想到到了晚上十一半左右,大俠突然發現聰明頭體溫很高,一開始用耳溫槍量還量到36度多,我還很天兵的覺得正常,但大俠覺得很奇怪,要我再用水銀溫度計量腋溫量量看,我一量,居然有38度,而大俠檢查了耳溫槍的電池過後再量一次耳溫,這次變成了38.8度,於是我們趕快抱著聰明頭衝急診室。

從東元到馬偕

因為東元離家近,又是出生醫院,所以就直接衝往東元的急診室,沒想到在東元量到的耳溫居然是37度(可能沒量準),急診室方面雖然聽到我說在家裡有量到38.8度,但因為東元的新生兒加護病房已經沒有病床了,所以就算再重量聰明頭的耳溫、或是改量肛溫,知道結果之後也沒辦法收留聰明頭,於是聰明頭就被當成人球就幫我們連絡馬偕醫院確認病床,而馬偕醫院也在電話中表示,必須要肛溫超過38度,才有到住院的標準,若我們過去馬偕量到的肛溫不到38度的話,就不能收留我們。

 


未完待續...


 

ps.關於耳溫槍的測量(以下內容從呂適存小兒科轉貼過來的)

耳溫槍是利用紅外線掃描耳膜的溫度記錄而得,基本上、其所測量的是人體內的核心溫度,與肛溫的意義相同,使用時有以下幾個重點

1.耳溫槍頭上的保護膠膜要保持清潔,否則也會影響測量值。

2.有些耳溫槍在使用前要先調整溫度的測量模式,選擇要以肛溫為準,或以口溫為準,其測定值各有不同,故在使用以前忘了修正選定的模式,也可能造成些許的誤差。

3.測耳溫槍前,外耳道內的異物或耳垢應盡量清除,微量耳垢,尚無大礙。

4.如果幼兒在罹患急性中耳炎期間,應避免用耳溫槍

5.使用耳溫槍時,需將它插入外耳道入口,探頭要對準著耳朵內的鼓膜。

6.人類的外耳道並不是呈直線狀,而是呈「〈」形。在使用耳溫槍時,需將耳廓往後上方拉,如此耳道較能呈直線形,耳溫槍也較容易對準向鼓膜測量。

7.新生兒之外耳道不似成人般橢圓,而呈一裂隙形,故對新生兒使用耳溫槍時,宜將其耳廓往後下方拉,如此較易測得正確的溫度。至二歲時,小兒外耳道已相當寬闊,其時使用耳溫槍測量溫度,也會更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