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開始,我朋友、同學不斷的提醒我「今天是我生日」,
是沒有想到我老闆會帶蛋糕來幫我慶生,
也沒想到原本今天沒上班的工讀生(螢火蟲哥哥)會突然進辦公室參加慶生,
再加上今天一早看到老闆在版上開了慶生版,
很習慣易弘的慶生方式,鬆懈了沒想太多,所以今天是真的有驚喜到喔!

而我們在辦公室切蛋糕時想到一個問題,
為什麼生日蛋糕壽星要切第一刀,而且只能切這一刀,
其他的要請別人來切呢?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
1.壽星切的第一刀,不可以切太深、也不能把蛋糕切斷,因為"一刀兩斷"有折壽的意思!!
2.壽星切的第一刀到一半時換手(別人)切,聽說不要切斷,有延續的意思,也討個吉利。
3.生日的人這天最大,所以可以不用忙碌,大陸同胞的說法是不用作這種「店小二」的工作。
基本上大約就是這些意思了,也因此,幫壽星繼續切下去的人,
有些會找年紀最小、輩份最小、或下一位生日者(也提醒大家下次換他生日)喔!

來看看版上小朋友們給的祝福吧!請點我
現在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好會找一些有的沒有的圖,而且每次不同、很有創意還會搞笑呢。

下班時,還接到不常聯絡的老朋友--彩鳳的祝福電話,
這個也令我很意外,真的很開心!

晚上大俠又帶了蛋糕回來慶生,今天吃得好多、好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