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日期:2011.08.25.(四)~2011.08.26.(五)
聰明頭年紀:2Y5M12D

從青青草原離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蕓蘆景觀渡假山莊。

這間民宿,是從台14甲彎小路進去,是非常小的山路,有2公里,沿路上有一些可以會車的空間,但也是有無法會車的小路段,所以我們延路都在祈禱「千萬不要遇到對向來車」orz

簡單的環境介紹

以下圖片,點圖可放大。

和風大廳外的小石頭區        兒童遊戲區(溜滑梯、盪鞦韆),左邊那排
                   房子一樓是餐廳,二樓是6人房

此通道的右邊      小木屋區(4人房)
可前往小木屋區(4人房)



聰明頭一到這裡,馬上就被小石頭給吸引住了,在住宿的這兩天,聰明頭花了很多時間在玩小石頭,好像是特地來玩小石頭的,無論是要吃晚餐還是隔天準備離開時,要把聰明頭從小石頭帶走真的是很困難XD

以下圖片,點圖可放大。







由於小石頭對聰明頭的吸引力太大了,所以溜滑梯就溜得比較少,不過還是有玩一下。



而這裡的盪鞦韆是非常熱門的,住客們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坐在盪鞦韆休息或聊天(順便顧小孩玩溜滑梯吧)




蕓蘆的餐點

蕓蘆的晚餐是小火鍋,老闆的介紹是:由山上野菜、中藥、昆布熬製湯底,不是加味精喝了會口渴的湯喔!

以下圖片,點圖可放大。

素食鍋               豬肉鍋


素食鍋與非素食鍋的差異,就是少了肉類煮菜,而芋頭、地瓜、南瓜的數量會給2倍。

基本上這邊的份量不算多,這邊有賣一些泡麵零食,不過數量不多,如果食量大的人建議進來民宿之前可以先把存糧先買好唷!

早餐是中西自助式的,西式的部份就是吐司加各類果醬,中式的部份是白粥、各項小菜等,飲品有熱咖啡、熱巧克力。

吐司加2種醬            白粥配菜



蕓蘆的房間

  這次我們訂的是六人房,很多人聽到都嚇一大跳,因為聰明頭的阿姨(我妹)是有要跟我們一起來玩的,所以當初三大一小我們是想要訂四人房,但當時四人房就已經全滿,所以改兩人房加床,但付了訂金之後被大俠念說這樣很擠,來之前我在電話中又跟老闆改訂六人房(因為之前電話詢問時老闆也有說其實有不少人四人房訂不到就直接改訂六人房)。

  後來,我妹腳受傷,被我爸媽留在台中不能跟我們一起出來玩,我們到了民宿就先參觀雙人房跟六人房的實際大小,有鑑於平常在家裡,我們一家三口睡加大雙人床睡習慣,突然改睡一般雙人床會覺得很擠可能會睡不好,而蕓蘆的雙人房空間比較小,他們的加床方式是直接在地上撲墊子睡,為了避免司機睡不好,所以我們就維持原本訂的六人房了。

我們在房間裡,拍了這次旅行的第一張全家福,每一個人都躺在一張標準雙人床上



蕓蘆的房間設備蠻簡單的,我沒特別拍照,大概就像官網中的照片一樣。



  對了,抵達蕓蘆,剛進房間時,由於下午還蠻熱的,我發現房間裡面沒冷氣,有小小失望一下,只是這個失望感很快就消失,由於在高山,才傍晚四五點,天氣就已經變涼需要穿外套,所以晚上是完全不需要冷氣的,而且還會覺得冷,幸好這邊提供的棉被非常溫暖。

  另外,我們覺得六人房的電視,好像有點小,通常會住六人房的就是人口比較多,而且大家若都在三張床上看電視,由於空間蠻寬敞,就會覺得電視畫面蠻小的。

  此外,之前在網路上就有查到網友說這邊隔音不太好,果然,我們六人房因為就在遊戲區旁邊,盪鞦韆又是熱門的休息聊天點,因此那天晚上大約到12點才整個安靜下來,不然晚上吃飽飯後一直到11點多,外面的遊戲、聊天聲音還是很大聲。

蕓蘆的狗狗

  蕓蘆有兩隻狗狗,一隻黑色的、一隻是米色(是拉不拉多嗎?),兩隻狗狗都很乖、好像都聽得懂人話,當我們隔天要離開前,想說和狗狗一起拍照一下,我們自己叫狗狗來拍照,牠居然自己就過來了(不是民宿主人幫忙命令喔),讓我還蠻驚訝的^^

狗狗拍照表情好像也都笑瞇瞇的



這張狗狗還有面對鏡頭笑



這張的狗狗表情好像在微笑呢!





整體而言

雖然說蕓蘆有一些讓我被大俠念的地方(大俠在心中默默扣分),例如:

1。交通(那2公里很小的山路):扣一分。
2。房間沒冷氣:扣一分,但晚上變冷後發現真的不需要冷氣,又再度加分加回來。
3。電視有點小:扣一分。

但因為

1。老闆給人感覺蠻親切:加一分。
2。聰明頭玩得太開心了(尤其是小石頭),玩到不想走,回來後看照片還說好想再去:加分 (無限大)

所以,這是一間讓我們一家人住得很開心的民宿唷!(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囉)




行程補充: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先排青青草原綿羊秀之後才住宿,但我們後來發現,若下次再去,也可以改成先住宿,隔天一早再去看綿羊秀,然後中午回民宿休息,睡個午覺後退房,可再去看一次綿羊秀之後再下山離開清境。

青青草原的門票是一日內可自由進出的。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