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借了一台數位單眼Nikon D70,由於沒有說明書,所以目前還在摸索,我知道手動可以調光圈快門,但是,如果是M模式(手動調整光圈A、快門S),調整了光圈之後,就不知道快門要按哪個地方來調整,所以目前亂拍的心得是:如果在室內不開閃光燈拍小孩,好像S模式比較好用.

不過,照片抓出來之後,卻發現好像對焦對到聰明頭後面的嬰兒車跟窗簾了@@
怎麼會這樣呢?在拍的時候就覺得聰明頭已經蠻清楚了,沒想到後面的東西更清楚orz

而下面這張,應該有對到焦吧,至少聰明頭比後面的東西清楚XD

 

以上是試拍(亂拍)說明,以下就是照片故事了.

前面說到聰明頭很愛站,他自從會用膝蓋爬了之後,除了很對到處"蛇來蛇去"(台語),也很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他都是先跪著,扶著東西,在慢慢的站起來,然後身體就倚靠的那東西撐住,就像上圖,他身體就靠著桌子撐住。

不過,聰明頭只會站起來,不會坐下來,他只要一站起來,人就定在那邊不能動了。所以,雖然我會希望他多爬一點,不用太快學走路,但有的時候我需要去廚房忙一下時,看他想要站起來,我就不會阻止他,他只要一站在那邊,就不會跟著我到處爬,因為他無法移動,哈哈。(不然,每次都愛跟著我爬到廚房,就連我去廁所他也要爬進廁所來@@)

所以啦,聰明頭每次都是站到腿酸了,就會開始大叫,跟我求救,希望我把他救下來,但很奇怪,每次一把他救下來沒多久,他又要站起來orz

而這天,一如往常,他又站起來了,很認真的玩著衛生紙,下圖的衛生紙,就是他瘋狂抽衛生紙之後,再繼續把衛生紙撕碎的傑作。

抽取式衛生紙被我收起來之後,沒得抽新的,只好繼續撕舊的衛生紙,原本也站得好好的,但過沒多久,聰明頭突然大叫求救...(我因為很認真在試拍D70,所以沒注意聰明頭為什麼會求救)

上面貼的照片,並不是按照時間順序貼的,這邊來還原一下,原本聰明頭是這樣站(請注意腳的位置)


後來站的位置在這裡(請注意腳的位置)

因為這幾天,天氣冷,所以有給他穿襪子,原本一腳踩在巧拼墊上,還可以站得很穩,後來不知道他怎麼移的,兩腳都站在地磚上,那,穿著襪子是會有點滑嘛,所以...

他已經滑到兩腿快要劈腿,他整個人很努力的用手撐著,我這壞心媽媽還不急著去救他,反而繼續拍照(看他這樣子真的覺得太好笑了)



 

 

 



最後,我在他腿坐到地上之前,把他救下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