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六點,我半睡半醒之間,
突然摸到內褲整個屁股的部份有點濕,

在還沒完全醒來時,我記得我一直去摸、一直想確認,
後來發現應該是曾經濕過時(只是有點乾但也還沒全乾),
我就清醒了,馬上起床確認,
看一看床單上,屁股的那個位置也有一圈濕的痕跡,
想說,那該不會是羊水吧?
於是,我先去上過廁所之後,再立刻上網查資料,
(因為我起床後上廁所的尿量還不少,所以內褲及床單上的濕痕,應該不是偷尿尿)


查了一些資料以及網友經驗,
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為「高位破水」?
所以,原本應該是明天才要產檢的我,
今天早上就馬上去東元醫院檢查檢查。


由於平時產檢的吳醫師,今天並沒有門診,我就直接掛田醫生的門診,
想說我是現場掛號,門診預估單上寫可能要等一小時,
所以我還很悠哉的先到附近(走路5分鐘)辦事情,
沒想到回去門診跟護士報到後沒多久,
田醫生就請護士來詢問我今天突然來掛號的原因,
並且立刻給了我超音波號碼牌,
還要我立刻上樓去產房檢查胎盤功能。


題外話,在這邊要稱讚一下田醫生,
之前我就聽過很多網友講,東元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很多都很不錯,
除了曹醫生、我現在的產檢吳醫生之外,還有就是田醫生,
我後來也才發現,有認識的朋友就曾給田醫生產檢、接生過。
我跟護士報到時,田醫生的門診輪到6號,我現場掛號是42號,
但當我被叫去去三樓產房檢查時,田醫生的門診依然還是6號,
可見我的資料送到田醫生那邊時,田醫生就立刻做處理了。


到了三樓產房,護理人員幫我繫上胎兒監視器,
除了監測聰明頭心跳的變化,
同時也監測和連續記錄子宮收縮頻率與強度,
並且進行內診檢驗是否有漏羊水,
結果檢查發現不是羊水,可能是內分泌,
護理人員一直讓我確認,看起來黏黏的,且檢驗試紙沒有變色,
但內分泌一般來說是比較黏稠的,
不過內褲上屁股的部分卻又不黏,就是一般的濕掉而已,
護理人員就說,照這樣的情況看,應該不是低位破水,
頂多有可能是高位破水,但高位破水比較無法確認,
且內診的結果看起來又像內分泌,
所以護理人員後來就把吳醫生call來了。


產房護理人員在電話中除了先報告我的狀況之外,
還發現子宮有點小收縮,所以吳醫生來了之後,
就直接先照一照超音波,她說羊水目前看起來很多,
雖然子宮有點小收縮,不過吳醫生說目前這樣沒關係,
只是安胎藥現在開始要每天照三餐吃。


最後,吳醫生給了我兩張羊水的檢驗試紙,叫我帶回家再觀察觀察,
如果有驗到是羊水,再立刻回醫院,然後幫我退掉今天早上的掛號,
叫我明天的產檢,還是要再去一次。


今天待在產房,繫上胎兒監視器起碼躺了有一個小時吧!
很久沒有仰睡的我,躺得腰很酸>_<
除此之外,因為還要記錄胎動,
所以今天終於瞭解胎動與子宮小收縮的不同,
之前一直對於什麼樣的情況要吃安胎藥一直很疑惑,
今天終於完全問清楚了。


胎動與子宮收縮的差異】

1.如果肚子跳一下、跳一下,這很明確是胎動,沒有疑問。

2.如果感覺聰明頭的手或腳撐起肚皮從A移動到B,
肚皮可以很明顯看到他行動的路徑,這也是胎動!

3.如果感覺肚子的某處被聰明頭逐漸撐起來,
(被撐起來的地方有點硬硬的,並沒有整遍肚子都硬)
那這就是子宮在收縮。

4.如果是整遍肚子都硬硬的,那這種情形就要立刻吃安胎藥。


最後,也順便提醒其他孕婦們,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懷孕後期,
有任何情形,讓你覺得需要馬上去醫院檢查時,請直接去產房報到,
不用像我一樣還跑去掛號,
今天我一直被護理人員還有吳醫生講了好幾遍,
因為後期若有什麼症狀,有可能要馬上住院安胎或催生。
(最後,她們幫我退了今天的掛號,讓我回家囉~)


很高興今天可以順利回家,
沒有被留下來住院安胎或催生,
聰明頭還可以繼續住,真是太好了。

如果真的破水,那就要煩惱是要住院安胎繼續撐,還是要催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