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2.06
產檢醫院:竹北東元醫院
懷孕週數:33週多
我的體重增加:與2週前比較增加了0.8公斤
(懷孕至今大約增加了 7 公斤)
尿糖:「 - 」
尿蛋白:「 - 」
聰明頭:2077g(與2週前比較,多了232g)
胎位:正
。  


產檢時,醫生也順便確認下列幾項問題:
1.(○)GBS~(預定37週時做B族鏈球抗菌偵測)
2.(○)24小時母嬰同室
3.(○)先生陪產
4.(○)發給我生產計畫書
5.(x)存臍帶血

 

關於母嬰同室:

因為東元醫院是24小時的,沒有半母嬰同室,但我問過醫生,若寶寶有什麼狀況時,還是可以把寶寶送回嬰兒室,所以,我就先決定要母嬰同室囉!

關於生產計畫書:

這是東元醫院與產婦溝通生產時的一些事情,以尊重產婦的意願,在產房待產時要交給護理人員。
(詳細的溝通項目,我另外再寫另一篇)

關於存臍帶血:

東元醫院有提供取臍帶血的服務,但沒有提供存放臍帶血的袋子,我們原本是想要捐臍帶血的,但目前沒有適合的管道(慈濟的臍帶血已滿,不再收;其他單位必需在配何的醫院生產),所以就不留囉。

 

【關於我】

 1.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因為產檢時,醫生跟我確認了母嬰同室的問題,結果昨晚居然夢到我已經在醫院把聰明頭生出來了,而且是聰明頭已經生出來了,跟我母嬰同室中,生產過程直接跳過XD

又因為我表嫂說,她那邊有超好用的單邊擠乳器要給我,所以我昨天的夢中,我第一次使用擠乳器就使用得很順利,當我擠得差不多時(奶瓶快裝滿)才想到,應該要先把聰明頭抱來親餵才對。

沒想到,已經使用擠乳器擠完一堆母奶了,再抱聰明頭來餵居然還有母奶,我在夢中都還很驚訝!XD

而聰明頭在夢中也很聰明,第一次吸母奶就吸到了,不像一般的寶寶,剛開始是不會吸母奶的。(我聽同學說過,一開始寶寶不會吸,護士還會將寶寶的頭壓到乳頭那邊)

以上這些,在夢中好像太過順利了,哈哈XD

 

2.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

因為醫生照超音波時,她說肚子是硬的,所以就先開安胎藥給我,說看情況吃,如果肚子常常變硬,就照三餐吃,如果情況還好,就偶爾吃。

不過昨天在照超音波時,我是沒有明顯感覺肚子變硬,音超音波還沒照完,肚子又變回軟的了,平時肚子偶爾變硬,都是肚子的某個地方有硬硬一團,我都覺得那是聰明頭的屁股,每次只要摸一摸,很快的就會恢復正常。

若是那種硬到覺得肚子好像被夾住的情況,就會覺得不舒服,但之前大概只發生過一、兩次(有點忘記了),但都坐下來休息休息過後    很快就好了。

 

3.要開始準備待產時自己另外要買的東西了

昨天產檢,醫生聽到我還沒ㄎㄨㄢ/ 待產包,就念我要趕快準備,說我現在已經是後期了orz

 

 

後續補充:母嬰同室的資訊及網友經驗、我的心得(2011.06.新增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