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記錄

時間:2008.11.21
產檢醫院:張東曜醫生的台兒診所
懷孕週數:22週2天
費用:2600元(單胞胎,自費)

我們今天兩點進去,將近四點才出來,好久阿orz...

首先,護士先帶我做一些基本的檢查:確認資料、量體重、測血壓,
然後又帶我進診療室,等檢驗師還是放射師來內診測量子宮頸的長度,
本來聽到要內診有點緊張,還好很快就結束,
而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測量的結果,子宮頸長度正常,剛好等於平均值,
(後來張醫生有解說,若子宮頸長度較短,比較會有早產的可能)
以上的流程,老公是要在外面等的。

出了診療室之後,
稍微等一下前面的媽媽(張醫生跟放射師都還在服務前面的媽媽),很快就輪到我了,
這次,老公可以一起進來診療室,要正式開始做高層次超音波了,
我們看著投影出來的大布幕,還蠻清楚的,
先由有這方面專長的放射師來照,
所有的器官全部確認過,也送了我們幾張聰明頭的超音波照片,
最後我子宮收縮,把聰明頭的兩個耳朵夾住了,看不到耳朵,
聰明頭的背部,也是貼在子宮上貼得緊緊的,怎麼照都看不到,
所以就被放射師請出去外面上個廁所並休息一下。
(還交待千萬不要亂走)

我沒有很想上廁所,所以沒去上,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我們上個廁所是有用意的)
只和老公在外面坐著休息,
我想說要盡量放鬆,看子宮能不能鬆一點,
結果我放鬆到差點快睡著。

接下來,我們又被叫進診療室了,
這一次,是張醫生親自照超音波,
一樣也是從頭掃瞄過每一個器官,
並沒有因為放射師照過了就略過,
張醫生還是很仔細的看,並且讓我們確認,
但這一次,聰明頭的耳朵、背部還是貼在子宮上貼得緊緊的,
於是,張醫生又叫我出去上廁所,且上完廁所再馬上回來照,
我這次有乖乖去上一下廁所了,
上完廁所回來,張醫生再照就說:
「你們看,一上完廁所,子宮馬上就變鬆了,周圍空間變大了喔!」
這次,終於看到聰明頭的耳朵跟背部了!

照完之後,張醫生突然說聰明頭現在的姿勢很不錯,他想要照下來!
我還在想說 是什麼姿勢 張醫生這麼滿意
結果居然是弄聰明頭的臉給我們看,
很像4D照,但不是4D,
且聰明頭還不夠大,所以還蠻模糊的,
我只能隱約看出他的樣子,
張醫生甚至還印出來照片來給我們,
感覺會拿到這張照片,
是張醫生心血來潮弄給我們的XD
(因為我朋友之前也來張醫生的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
她們只拿到一堆平常看的那種超音波照片)

花絮:
我和大俠在那天才知道,原來聰明頭很會動耶!
第一次張醫生在照的時候,聰明頭一直動一直動,
尤其是要照手的時候,
張醫生移到哪,
聰明頭的手就馬上換位置,
聰明頭的手一下子去摸自己的臉,
一下子又去摸子宮壁,
然後又去摸自己的小雞雞XD(張醫生看到告訴我們的),
張醫生追了好幾次都沒追到,
最後還說:「後~你是在忙什麼(台語)?」
害我當場笑出來XD

現在聰明頭越長越大了,
也讓我漸漸覺得「我們家聰明頭好像很可愛耶!」
尤其看他的臉部側面超音波照片,
感覺臉胖胖的,越看越覺得可愛!

【聰明頭的側臉超音波照片1】(照片需要修改,晚上再補上來)


【聰明頭的側臉超音波照片2】(照片需要修改,晚上再補上來)


有沒有跟我一樣也覺得,聰明頭的臉好像白白、胖胖耶XD


後記:

我朋友都說,
懷孕媽媽可能都有種超能力,
可以把一般人看不懂的超音波照片,漸漸看懂,
也許是懷孕媽媽自己加上想像力來看的吧XD

果然,人家說,永遠會覺得自己小孩最可愛!
這句話真的說得一點也沒錯!
之前,我就不打算要做3D、4D超音波,
一來因為較不具醫學價值,只是先滿足爸媽的好奇心,
二來,我覺得那些照片都好醜,好像外星人喔!

也因此,我不想看到很像外星人的聰明頭,也覺得醜的照片不需要,
所以一開始就沒打算去做!(也順便省錢囉~)
沒想到,在張醫生那邊看到了聰明頭的臉,
雖然照片不是很清楚,而且還是有點像外星人(或是標本),
但我還是運用超能力看得出來,他不醜耶~
他現在正乖乖睡覺喔XD


ps.(2009.05.16補充)

我在2008.03.13,懷孕第38週生下聰明頭,在坐月子期間,我還接到台兒診所打來的電話,詢問是否已經順利生下寶寶,再問一些關於寶寶的基本資料,問我寶寶有沒有甚麼任何狀況,感覺上台兒診所對於曾經去做過檢查的媽咪,都還是有做後續的關係,讓我對這間診所的印象又更加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