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因為小腿肚突然抽筋痛醒,
這真是我懷孕以來,抽筋痛最久的一次,
主要原因是連痛兩波,
痛到我都哭出來了

懷孕至今,抽筋也發生過四~五次,
每次都是在睡夢中小腿肚突然抽筋,
兩隻腳都有輪流發生過,
這真的是在我孕期過程中,
最讓我感到困擾的一件事。

會發生抽筋的原因,
不外乎是鈣質不夠,
或是天氣變冷、腿部保暖不夠,
本身血液循環不良等等,
這些我都知道。

另外,預防抽筋的方法,我也看很多了。

我想知道的是,
在抽筋的當下,到底做什麼事情,才能有效且快速舒緩呢?
我腿也拉直了,腳趾頭也往上翹,
舒緩的速度還是很慢,痛得要死,
在抽筋的時候,可以按摩抽筋部位嗎?
在抽筋的時候,可以熱敷抽筋部位嗎?
(老公後來有幫我熱敷,可是抽筋的疼痛也剛好消失了)
有人可以分享其他實際使用過的經驗嗎?



ps.

2009.01.19更新補充

自從上次發過這篇文求救之後,
我到目前為止(快要31週了)都沒再抽筋過,
不過偶爾起床時,還是有那種感覺快要抽筋了的感覺,
我目前的心得是,
當你有感覺到快要抽筋時,
你趕快把原本伸直的腳彎起來,
不是那種躺著時,膝蓋往上直立讓腳踏在床上,
而是側躺時盡量把腳往上挪,
誇張一點就是挪到肚子像在做抱膝的動作,
不過不用彎這麼大,只要腳不是伸直的狀態下就可以,
當你腳彎曲時,你的腳底板也要同時往上扳,
這樣一來,那種快要抽筋的感覺,
就會馬上消失喔^^
分享給大家

ps.在抽筋還沒發做時,腳底板往上扳是不會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