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這天,我們決定到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觀光工廠,免門票)來走走!

 

裡面有很多稻米相關的裝飾

 

這個角落佈置得很有春節氣氛

 

販賣部外面有搖搖馬可以騎


進入館內,有各種稻米可以實際摸一摸,不同飽滿度的稻米,摸起來感覺大小真的不一樣。


以下就是國小中年級社會科會敎到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小圖放大。

 


這邊也有展示一些相關設備

 

參觀完之後,我們參加DIY課程(100元),講解爆米香、實際爆給我們看、最後再分爆米香給大家(想拿多少就拿多少),那麼DIY什麼呢?其實就只有動手做紙盒而已,用來裝爆米香。

 

 

爆米香準備要「碰」了喔

拿到原味的爆米香,趕快吃吃看!

不夠的話,還可以再到前面去裝好多好多唷!

DIY最後完成品(把爆米香連同袋子裝進紙盒裡,紙盒也是一個存錢筒)

 

和外公外婆一起吃爆米香+冰淇淋,兩種混在一起吃,好吃唷!


吃完了、逛完了,準備回家囉!

 

 

中興穀堡官網
http://www.ricecastle.com.tw/
中興穀堡聯絡電話: 04-892-6088
地址: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 526號

 

我們的逗留時間:

由於中興穀堡能逛的地方很少,大概只會待2小時就很多了(這包含上廁所、吃東西、DIY的時間),如果沒買東西吃、沒帶東西去吃、沒參加DIY,那可能進去逛一圈就出來了吧XD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