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一)

今天晚上去三喜吃晚餐,

聰明頭心情都很不錯, 會配合也會碎碎念,

吃完了要去買單, 爸比把錢給聰明頭,

然後跟在後面, 媽咪和聰明頭說,

「來你去和老闆說, 我們是第五桌要買單.」

聰明頭果然一字不漏的完全說出來,

老闆娘其實也認識我們,

就有和聰明頭說你好棒唷,

因為有找錢, 聰明頭就一直在研究找的錢,

忘了和老闆娘說掰掰,

快回到位置的時候, 他就突然冒出一句,

「ㄚ我剛剛忘了和老闆說掰掰,」

老闆娘趕緊在後面說, 「我有聽到了!」


回到家之後, 因為爸比在整理車子的東西,

聰明頭先跑去按了電梯, 電梯門開了有個叔叔在裡面,

聰明頭就趕快跑進去然後按了 ‘等一下’ 鍵,

叔叔就稱讚他好厲害, 還知道按那個可以等一下.


2012.01.17 (二)

聰明頭蠻愛唱歌的, 有時候唱自己編的,

有時候唱的蠻像樣的, 有時候因為不懂, 就唱呼攏版的,

例如聖誕快樂歌就是, 叮叮噹, @#$%^ ,

不過因為快過年了, 爸比就和他說聖誕節過了,

再來是新年了, 現在是要說新年快樂了,

他就自己編了一條新年快樂,

然後媽咪來了說新年到要說恭喜恭喜,

他就學了我們的模樣拱手說恭喜恭喜,

然後就繼續把它的恭喜恭喜給融入了他的歌裡面去.


晚上媽咪在洗澡, 他想上廁所了,

爸比說那爸比幫忙, 他很堅持說要媽咪幫忙,

原因是, 因為媽咪比較快,

這位小朋友, 爸比是有這麼遜唷!!

晚上坐車回家的時候, 我們問他說前座有哪些人坐過,

他就說了一些, 媽咪也補充了一些,

後來為了試驗他是不是只是附和我們,

我們就說出沒有坐過我車車的人,

他居然也馬上回答說, 誰誰誰沒有吧!!  真是厲害呢!!


2012.01.18 (三)

聰明頭今天表演的是三支小豬, 地點是在床上,

他開始講三隻小豬的故事, 然後說我是大野狼, 媽咪是小豬,

然後說我蓋蓋蓋蓋蓋蓋房子,

然後ㄏㄨ~~~ 房子吹倒了,

然後叫媽咪跑跑跑, 媽咪說我跑到二豬的家了,

聰明頭就扣扣扣, 我要進去,

媽咪說不給你進來, 然後聰明頭又 ㄏㄨ~~~  把房子吹倒了.

他就這樣角色扮演的很開心, 後來叫爸比也來演,

演完吹倒房子這段之後,

他開始演煙囪那段故事, 不過他的比較另類,

他說 「我是大野狼, 這是煙囪, 我把油倒到煙囪裡面」

然後叫演小豬的爸比燙到屁股跑跑跑,

然後他笑的很開心, 這位小朋友, 看來你很適合作導演唷!!


2012.01.19 (四)

今天保母家的哥哥快篩是新流感, 所以打電話來報告,

說避免聰明頭被傳染, 這兩天還是請他待在家裡好了,

偏偏又快過年了, 爸比和媽咪公司都有事情需要收尾,

只好求助小熊家, 小熊阿姨很乾脆的答應了,

媽咪也有問聰明頭說, 那你去小熊阿姨家, 媽咪去上班, 下班再接你可以嗎?

他也很乾脆的回答好.

所以就這樣送過去了,

後來接回來的時候據各位媽媽回報,

這位小朋友就乖乖的在那邊自己玩或看人家玩的很開心,

回來之後, 和聰明頭聊狀況, 問聰明頭有沒有乖,

他說有, 問他有沒有哭, 他很著急的澄清說我今天沒有哭!!

這是第一次就這樣請別人幫忙帶,

以前他的世界裡就只有爸媽爺奶外公外婆還有幾個阿姨,

看來這小朋友又長大了一點了.

不過晚上君阿姨問要不要和他一起回台中, 他本來說好,

可是一說到那睡覺沒有媽咪陪唷, 他就不說話了,

所以看來他是真的有搞清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聰明頭週記 週報 2Y10M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