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大學好友的轉寄信件,覺得很不錯,
文章簡短圖畫式,卻又發人省思,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其實是懶得post裝潢進度了>"<)

***********

 














"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 />





"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 />








**********************************************************************


以下是自己的心得:


大學以前,還沒有特別的感覺,可能因為還要聯考,自己實力不好、但跟老師關係很好的人,並不會因此而特別吃香,大學之後,我跟幾個好友逐漸開始有類似這篇文章的想法...




當時的體會是,為什麼能者就要多勞?



大學生最喜歡自由,能少一件事就少一件事(這樣自己就用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社團、把妹、聯誼等),且社會上不乏勞者多死的例子(工程師或大學教授過勞死,能者多勞卻犧牲了自己的健康),所以,為什麼能者一定要多勞??



遺憾的是,即使自己有這樣的懷疑,在教書的那兩年,還是「利用」了許多能力好的孩子,還是不斷的讚美這些能力好、可以多做事情的孩子。



不過我認為,在孩子的學習階段多鼓勵「能者多勞」也是對的,孩子要學的東西有那麼多,能多學、能先學、自己擁有的東西就會多,再唸書階段實力好的孩子是有優勢的,但必須記得,一定要更加鼓勵孩子、或給予更多的獎勵,否則,人都會有惰性。



但我覺得這篇文章的啟示,是在說明人際關係的重要,跟人有良好的互動關係,自己是一定會有好處的!就像孩子與同學間互動好,同學喜歡跟他玩、有好東西也會願意跟他分享,孩子會因此感到快樂!



如果以大人來說,與人的關係好,當你需要什麼幫助時,你就會很快的得到協助,所以跟人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其實是在儲存自己的「人脈銀行」,當你人脈越廣,不管要做什麼事情,通常會較容易得到幫助且較容易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