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父親節,送什麼東西給爸爸呢?

還不會賺錢的小孩,當然是親手做的東西(或親手畫的圖)最有心意!

而媽媽(我)在Facebook有參加「親子共玩共學共樂DIY」社團,

剛好看到有媽媽分享作品:分享作品1分享作品2分享作品3

利用紙膠帶來做領帶,剛好符合小孩的能力,又可以製作出美美的作品,(媽媽是學人精)立刻決定要帶著聰明頭來製作領帶。

 

準備材料:

1‧A4精美漂亮的紙,我還選有香味的,一張5元,共買2張。

2‧紙膠帶(數量不居)

3‧最普通的黑色髮夾、或迴紋針

領帶的形狀,我是憑感覺畫的,一張A4紙畫兩個領帶,預計要製作三個領帶。

紙膠帶們,有不少是前陣子全家集點換來的紙膠帶XDDD

 

聰明頭年紀:4歲4個月

 

媽媽的準備工作:

1‧把材料準備好

2‧把領帶畫好、剪下來,就可以拿給小孩開始貼貼貼了!

(聰明頭拿剪刀的技術還沒有很好,為了避免要送人的禮物被剪歪剪醜,還是我先剪好)

3‧一開始示範貼個一兩條,對四歲的小孩來說就已經OK,表示他會了。

4‧讓小孩自己選紙膠帶的花色,我把紙膠帶拉好一段給他貼,並且提醒他要對齊前面貼的那條膠帶,貼的方向可以是斜的、也可以是橫的。

ps.用紙膠帶有個好處,就是小孩不小心貼得太歪太誇張,我們還可以輕鬆的撕起來重貼補救一下!

5‧最後完成之後,我把用膠帶把黑色髮夾貼在領帶背後,這樣就真的可以別在衣服上面了,我因為只找到2個黑色髮夾,所以第三個領帶只好用迴紋針,但,要特別注意,長時間配戴只個領帶的話,迴紋針的那一個可能會掉下來。

 

完成品展示:

聰明頭覺得這時好像賣領帶的老闆,剛貼完三條領帶時還說「喔..好累喔」,

我還順便洗腦一下「所以爸爸媽媽工作賺錢很辛苦阿,如果你是賣領帶的老闆,只做三條就累了耶」

聰明頭立刻回答「我知道爸爸媽媽工作賺錢很辛苦啦!」

 

這三條領帶是要送給聰明頭的爸爸、聰明頭的外公、聰明頭的小舅公。

 

聰明頭和外公一起戴著領帶!

 

聰明頭把領帶送給小舅公,小舅公還非常捧場,整個早上都戴著那條領帶,

我事後就跟聰明頭說「你送自己做的禮物給大家,大家都好開心,像小舅公還一直戴著你做的領帶耶,一直到我們要回家他還戴著,小舅公一定是很喜歡你做的領帶!」

聰明頭聽了就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