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家族遊戲】,是今年2013年我第一部會推薦給親朋好友看的日劇,簡單的感想就寫在本篇最後(因為可能會有一點點雷),下面先貼一些本劇的基本介紹。

 

 

【家族遊戲】由人物關係來了解故事大綱

吉本荒野(櫻井翔 飾演):一位號稱東大合格率100%的家庭教師,這次要教的對象是沼田家的次子。

沼田一家人:

  父親-沼田一茂(板尾創路):在大公司上班,表面上是菁英,但在外面似乎有小三?在家中則是不擅長與家人溝通、專橫的一家之主。

  母親-沼田佳代子:(鈴木保奈美)表面上是容姿端莊的賢妻良母,但在金錢觀、人際關係都和社會脫節,極度在意外在眼光,不知不覺對孩子的事情開始不在乎。

父母二人對孩子的期望很高,希望兩個兒子都能考入一流高校就讀。

  長子-沼田慎一(神木隆之介):如他們所願考入名高中,在大家眼中的優等生,他的紓壓方式卻是?

  次子-沼田茂之(浦上晟周):國中三年級一直無心向學,成績排名在全班是倒數,且在學校受同學欺負而拒絕上學,父母對此束手無策

  就在此時,因為吉本荒野(櫻井翔)在其家教介紹網站聲稱有「東大100%合格率」。苦惱的爸媽決定放手一試,先要吉本在一星期內讓曠課的茂之回校,報酬10萬圓,不料吉本說5日就可以,到底他會使用什麼方法?

 

 

 

日劇【家族遊戲】新聞介紹

以下新聞為轉貼,新聞來源在此

  日文「いいねえ」,就是台灣人臉書最愛用的「讚」。近來這句話,在日本和台灣哈日族間頗為盛行,還極有可能入選今年度日本流行語大賞。原來這是日劇《家族遊戲》,主角櫻井翔最愛說的一句話,而撲朔迷離的劇情,也隨著收視節節高升。

  正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日劇《家族遊戲》,改編至文學賞得主本間洋平的同名小說作品,詭變的劇情、深入刻畫難解的家族與教育議題,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均深獲好評。

  劇情敘述,劇中飾演一個東大合格率100%的古怪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深入沼田家中,要讓不愛讀書的次子進入理想學校。沒想到,這個看似人人稱羨的家庭背後,隱藏著許多秘密。菁英爸爸在外面好像有小三、對外保持貴婦幽雅形象的媽媽、而讀書一把罩的長子也似乎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最初是在 1993年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已故名導演森田芳光執導與編劇,由已故演員松田優作主演這個傳說中的家庭教師,片中並無提出任何「教改」理念,以頑童般搗蛋精神調侃人性與體制,揭示日本家庭和教育的腐化。電影上映造成轟動,獲得當年度多項大獎,而2011年,台灣金馬影展也曾上映該版本。

  而這次由富士電視台改編的2013版日劇,邀請傑尼斯旗下團體嵐(Arashi)成員櫻井翔飾演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教師。櫻井翔展現收放自如的演技,有時是個體貼的老師,有時又變成冷眼的監視者,加上神秘的背景,讓人好奇這個家庭教師到底是誰,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特別的是,為豐富這齣戲的多元與深度。劇中網羅一票日本硬底子演員,如息影多年,近來復出的鈴木保奈美,飾演被丈夫背叛,而荒廢家事的媽媽;而過去日劇中的乖寶寶神木龍之介,則飾演表面優等生,私底下有不良習慣的長男。

  另關鍵一角的問題次子,則是13歲的童星浦上晟周所飾演,從200多名試鏡者脫穎而出,精湛、自然的演技,而他也因此劇獲得許多關注與好評。

  此外,日劇版增添一名新原著中沒有的角色,由在《家政婦三田》中飾演長女一角的日本美少女—忽那汐里詮釋周旋在家族父子間的神秘美女,而她的出現又帶給劇情另一波高潮。

目前預估10集的日劇《家族遊戲》,此時日本正播到第8集,難測的劇情正邁向大結局。然而神秘的家庭教師身份始終未揭露,究竟他來這個家庭的目的為何,還有他的過去,都是日劇迷期待的焦點。也盼未來台灣能引進這部日劇,讓哈日族,邊欣賞邊大讚「いいねえ」!

 

ps.「いいねえ」的確有極有可能入選今年度日本流行語大賞,因為前陣子我們去東京迪士尼的時候,在風暴騎士裡面我一直聽到小男生不斷的在講「いいねえ~いいねえ~」

 

 

【低調試看區】

日劇【家族遊戲共10集】線上觀看網址1

日劇【家族遊戲共10集】線上觀看網址2

日劇【家族遊戲共10集】線上觀看網址3→家族遊戲-各集目錄頁

這個部落格格主的檔案來源,我覺得跟前面兩個不一樣,如果前面兩站的影片無法看時,可以來這邊試試。另外提醒,這個部落格有背景音樂,網頁左上角可按音樂暫停。

 

 

 

【低調試聽區】

Arashi(嵐)-Endless game(完整MV):

http://vlog.xuite.net/play/SmhvZXRlLTcwODEwMTIuZmx2

http://www.yinyuetai.com/video/671125

 

Arashi(嵐)-Endless game(現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VpJC3SsJg,現場版的表演真是好看阿~

 

優美客音樂網(只是聽音樂):Arashi-Endless Game (3分59秒)

 

【我個人簡單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