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如果要推薦2013年的韓劇給朋友看,我會推薦兩部,第一部是「錢的化身」、第二部則是「九回時間旅行」。

本篇要閒聊的是「九回時間旅行」(共20集),我覺得非常好看,如果大俠有興趣我也願意再陪他看一次。

這一部韓劇結束之後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甚至ptt的韓劇版,整個都變成這部戲的心得文。

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選下面連結參考簡介與線上觀看。

維基百科的簡介

線上觀看網址

ps.小提醒,這部戲不適合跳著看,事實上也沒有想讓我快轉的地方啦!XD

 

本篇主要是要講第20集的最後一幕,本來第20集都在交代1993年的小善宇從2007年~2012年之間的事情,但結局的最後一幕,卻突然出現有點年紀的老善宇,到尼伯爾的山上救正宇,這一幕我一直不太懂,因此就開始看網友們的解釋。

以下轉貼我覺淂寫得很有道理的解釋。

 

第一種網友「風中雨煙」的解釋

大善宇並沒有死在1993年。

基友和哥哥晚上八點鐘在警察局看車禍記錄的時候,1993年的小敏英還沒有出現在電話亭,所以他們那時候看到的結果大善宇是死的。

但是。八點過幾分的時候,小敏英到了電話亭,那麼,她的出現,就如同之前小基友在小善宇的臥室裡發現藥,導致做手術的善宇死而復生一樣,導致了「大善宇不會死」這個結果。

最後一集在雪山救哥哥的,應該是在1993年的時空裡活到58歲的大善宇。有人說哥哥已經自首了,不應該再去找香,我覺得不是。哥哥雖然坐了牢,但他殺死 養父的事實沒有改變,而且因為這個,他錯過了最愛的女人。從他去尼泊爾之前跟弟弟吃飯時說的話應該看得出,他一直沒結婚,應該還愛著之前的戀人。所以,當 他在尼泊爾聽到關於香的傳說時,才會去找。大善宇救了哥哥,等於又救了小善宇和自己一次。哥哥不死,那麼小善宇就拿不到哥哥剩下的香而穿越到二十年前,也就不會發生他被鎖在二十年前的悲劇了。

 

 

第二種網友「雨刺」的解釋

在被香改變了無數次以後,最後一次的命運應該是這樣的:

(1)正宇選擇了逃婚,所以朱敏英的繼父是律師,她不是朴敏英,與善宇沒有叔侄關係。

(2)正宇選擇了自首,所以他坐牢挽回了自己的失誤,不再心存愧疚的活著。但是他的職業是志願者,他還是會去尼泊爾。

(3)善宇意識到需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他沒有得腦癌。

(4)善宇已經在1993年知道了父親之死的真相,他唯一的心結不過是合適原諒哥哥,到2012年他37歲的時候,他與哥哥在西餐廳見面那一幕表現的很清楚,他已經原諒了哥哥。

所以,現在的唯一問題就是,改變了命運的正宇再次來到了尼泊爾,得知了香的存在,為了得到香仍然有可能死,因為正宇其實還是有一個心結的,那就是父親之死。

但是,對2013年的善宇來說,因為他從20年前就選擇了正確的人生之路,所以他的人生其實已經沒有太多的遺憾了,如果有,那就是利用香回到1993年的自己可能會死。

因此,改變後的正宇可能還是會死在雪山上,善宇在2012年去了尼泊爾之候可能會接到大哥的死訊,所以他還是有可能找到一支香(正宇的遺物),而因為善宇意識到如果現在使用香,回到1993年可能會有死在那裡的風險。

所以,他有了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再等20年,也就是2033年再用香,讓自己回到2013年的雪上,救活大哥,那樣一切就都圓滿了。所以,他才只用了一支香而已。



劇中給出的提示:
(1)第1、2集就提到,當年有人找到了香,只用了一支救了家人,其他的都留在過去等待有緣人。
(2)20集的最後,出現在哥哥正宇面前的人,的的確確是善宇,而且從外貌看,他已經老了,說是58歲的善宇,應該是理解正確的。



以上雨刺的轉貼由下列網址整理出來
http://tieba.baidu.com/p/2328511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