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班上2-3月的教學主題是「我是遊戲王」,本篇來綜合紀錄一下。

1.身體遊戲-攜物接力

這個之前有寫文紀錄過,請參照【3Y11M】小班生活-身體遊戲(攜物接力)


2.團康遊戲-兩人三腳

(翻拍老師的照片,所以比較模糊)

 

3.地板遊戲-跳房子

 

4.益智競賽

在這個主題期間內,老師有徵求家中有益智玩具的可帶到學校,她們班選了五種最愛的益智玩具,然後選定某一天進行比賽。 下圖聰明頭正在疊冰淇淋。

 

 

5.日常素材變變變-紙蜻蜓


 

6.我是遊戲王

這個主題即將結束之前,班上有舉辦闖關活動,只要全部過關者,就可到「我是遊戲王」下方拍照。

 

7.在學校畫的學習單

我最喜歡的遊戲,聰明頭畫「把球丟進杯子中才能獲勝」。

8.學習單(忘記是在學校還是在家寫的了orz)

9.創意跳房子

這是在學校畫的,每個人畫出自己設計的跳房子。

 

10.自然素材拼拼樂

這是在學校的作品。老師事先蒐集好校園中的素材,包括樹葉、樹枝、小石頭等,讓同學進行創作,聰明頭的作品是停車場。

 

題外話:

老師當天一早就在校園內蒐集自然素材,結果聰明頭上學時剛好看到老師在撿樹葉,他就跟爸比說「老師可能要幫別的小朋友洗艾草澡喔!」

因為那陣子聰明頭的爺爺往生,告別式回來後,因為在嘉義我沒有艾草,於是就到校園中撿同樣具有避邪的榕樹葉子,所以聰明頭誤以為榕樹葉是艾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