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大俠主筆)
時間: 2013.01.27(日)
聰明頭3Y10M

 

台灣有幾個充滿著彩繪而成的村落,最有名的應該是台中的彩虹眷村吧。
竹東這邊也有個有名氣的軟橋彩繪村,一直想過去看看,
不過一直到了今天才真的成行|。

GPS 並沒有辦法準確的導航到這個地方,不過其實問題不大,只要沿著縣道 122 (往五峰)的路上走,沿途注意看兩邊,看到了一段充滿彩繪的路,那就是目的地了,就可以找個地方停車了,而我們就停在路邊。

而這邊除了彩繪之外,風景其實也都還不錯,空氣當然也很清新。

 

 

我們就這樣隨意走走,後來有個居民和我們說,可以往前方的巷子彎上去,那邊可以找到彩繪主人的家。

我們就朝著路走,會先遇到個陡坡,第一個反應是這是不是登山步道啊!?不過真的往上爬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千人彩繪的指標。

而裡面就可以看到這個所謂的千人奇幻彩繪的真相。

彩繪主人如果在家的話他會出來講解這個千人彩繪的意義,聽了真的覺得很厲害,很有自己的想法,一片千人彩繪存在著從諾亞方舟到現在的人口老化議題,很難想像對吧,我也沒辦法說明,還是親自去聽老闆解說比較有說服力。

 

 

除了彩繪,這邊對小朋友也很友善,有幾台讓小朋友玩的車車。

這邊有賣些豆干茶葉蛋的讓遊客充充飢,也有提供免費的薑茶(冬天),還有當季的產物給遊客免費品嘗。

老闆娘也有提供紙筆,鼓勵大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寫些或畫些小卡給他們做紀念,聰明頭就在畫小卡。

畫完之後老闆也會很認真的蒐集成冊。

這邊給我感覺是個很舒服的地方,老闆的用心讓人佩服,你問老闆說這些圖都是你一個人畫的嗎?

他的回答可妙了,”不是,是我的毅力畫的。”

而他的用意除了想做些事情之外,更想把這個社區推銷出去,他說有了這些畫,讓這個村有了人氣,這樣就夠了!

鼓勵大家有空都可以來這邊走走,享受農村的熱情,聽聽老闆講古,可以有很多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