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日期:2012.07.21

聰明頭年紀:3Y04M08D


這算是我和聰明頭第一次到奮起湖,我們一家人和君阿姨兩台車一起去,由於君阿姨近期內來過2-3次, 因此無論是路線或美食,都非常熟悉,一路都充當嚮導介紹。

停好車之後從竹林中的階梯往下走,這個竹林種的都是「四方竹」,(以下轉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頁對四方竹的介紹),因枝幹為四方形而得名,原產於四川峨嵋山,東傳至日本後,1924年再由日本移植到台灣。目前僅溪頭與奮起湖兩地才有,而奮起湖是第一個種植的地方。

從這個兩旁都是四方竹的階梯步道往下走,就可以抵達奮起湖車站。

 

之前有先上網做過功課,很多網友都建議先第一個直衝甜甜圈,因此君阿姨帶著我們穿越老街、密道,快速來到甜甜圈的攤位。

來買甜甜圈需要排隊等多久?其實蠻看運氣的,因為店家其實也沒有真的按照號碼牌的順序給,只要你人在現場等,拿到的時間可能比較快。(店家會跟你說你的號碼,如果覺得還要等很久,很多人都會說先去別處逛,晚點再回來拿,但我們現場等的時候,發現店家其實也不會把甜甜圈留著,都會先給現場等待的人,所以即使先去別的地方逛,回來還是一定要等的)


甜甜圈口感算是蠻特別的,蠻像麵包,外皮有點酥酥的,裡面是軟的,的確蠻好吃。

 

吃完甜甜圈,順便逛一下星空小木屋(由林書宇執導改編自幾米繪本的電影- 星空 的拍攝場景),就在甜甜圈攤位的隔壁而已。

下面這個古老轉盤電話,在聰明頭台中阿公阿嬤家也有,所以他看到覺得很熟悉。


參觀完星空小屋,我們便往回程走。(往老街、往奮起湖車站的方向)

回程首先會遇到的有名便當,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阿良鐵支路便當」。

素食便當和非素食便當,在這家店看起來只差在「有肉沒肉」而已(還有湯也不一樣),所以只要把下圖左邊的素食便當,再加兩塊肉(排骨和雞腿)進去,就變成葷食便當了。

吃完阿良便當,再往回程走,會先經過有名的愛玉伯

愛玉伯的愛玉,只能在店裡面吃,不能外帶,所以剛剛才吃完一個便當的我,根本吃不下,就只有品嚐我妹買的愛玉「一口」而已。

裡面有加梅子、愛玉、百香果。

 

繼續往車站方向走,到了老街稍微逛一下,我們在老街經過奮起湖大飯店,想說既然是奮起湖便當的起始店,也在這邊吃一個便當好了,由於大俠剛才還沒吃便當,所以在這邊我們只買一個。

這邊的便當有很多種價位,是隨著便當盒的種類而區分的,外帶木盒100元、內用鋁盒100元、松木盒200元、不鏽鋼便當是250元,我們是選了最便宜的100元內用,可以自行裝湯,這樣的便當組合如下圖,嗯...跟我們這天總共吃到的三家便當比較起來,這家是最不推薦的!就覺得菜色覺得沒有比較優(可能要維持傳統!)且湯的內容讓我們覺得很簡單。


雖然如此,奮起湖大飯店還是值得去看看(可參考其他網誌,例如《食-嘉義》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旁邊也剛好是7-11的第4000間店門市。

 

最後,我們來到我妹推薦店,吃最後一個便當!

這家店是離奮起湖車站最近的,買便當櫃檯設計得好像是去車站買車票一樣(如下圖左),小房子造型的窗口是(買便當)售票口,如果剛好沒有人,可以按窗口右下方的呼叫鈴(如下圖右)

接著選擇便當種類

告知服務人員要哪一種便當之後,付錢的方式有兩種

1.直接把錢,由小窗口遞給服務人員

2.從「豋山食堂」的「投錢口」(下圖左),把錢投進去之後,店員會把「便當票卷」及「找錢」(下圖右)從下圖左邊有一條由上而下的通道,丟下來給你。

買完便當,就可以入內找位置坐,熱湯和茶、飲料都是自助式。

這家便當店提供的熱湯有兩種可以選,而且湯裡面的料多豐富,不怕你喝不怕你吃。

我們買的便當


店內座位


由於前面我和大俠都已經各吃一個便當了,現在又要吃便當,我們決定一家三口努力分食(主要是要讓聰明頭吃)。

 

吃完便當因為還飄著雨,我們就決定下山囉!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來這邊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