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夏季日劇([情報] 2012夏季日劇簡介)即將快播完,在我有看的日劇當中,個人覺得最好聽的就是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Summer Rescue ~ 天空診療所)主題曲──輝く月のように

老實說,天空的診療所,這部日劇我並沒有看得很積極,看了前三集之後就休息了好幾個星期沒追,因為在前三集當中,對於女主角(劇中角色)不是很喜歡,沒想到後來想到再繼續看的時候(很明顯是為了看帥哥再回來看的XD),突然發現Superfly唱的這首主題曲真的是超級好聽!!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在某部落格(忘記是哪個部落隔了)看到介紹Superfly是針對這部戲而寫出這首歌,所以查了一下相關新聞:Superfly演唱向井理新劇《天空的诊所》主題曲

(新聞為簡體字,在此轉為繁體中文,轉貼下面三段)

      《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所》以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山間診療所為舞台,描寫了被派遣到山間診療所工作的年輕外科醫生的成長,以及他與同在那里工作的醫生、護士們和當地山民之間的溫暖情意。山間診療所面臨醫療器械落後、藥源短缺等各種困難,但故事中的醫務人員們沒有放棄,而是一邊為現實煩惱一邊追求理想,努力克服困難,為患者們提供各種幫助。生命是什麼?醫療又是什麼?這部作品將給觀眾們提供又一個思考的契機。

      被選為該劇主題曲的《如月輝一般》是一首充滿力量的歌曲。歌曲以太陽和月亮比喻我們愛著的人和我們自己,主要表達的是自我的重生。據稱,Superfly從拿到電視劇劇本後就開始著手創作了,他們著眼於故事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以及故事溫暖的一面,寫下了這首同樣溫暖的歌曲。

      Superfly主唱越智志帆把這首歌稱為“重生之歌”。談到創作過程時她說,希望聽到歌曲的人能立刻感受到它的力量,所以作詞時努力避開艱澀的字眼,選擇的都是極為純樸的詞彙。

 

 

 

 

順便轉貼這部戲的劇情簡介:

  速水圭吾(向井理 飾)是在大學附屬醫院未來備受矚目厚望的心臟外科醫生,非常有自信且有著高超的手術技巧,並且和下一任大學附屬醫院的校長候選人澤口教授之女有婚約。這樣 的他,受到上司的命令在夏季期間,被派遣到海拔2500公尺高山的診療所,在醫療設備不足的情況下,他將在這裡利用自己優秀的醫術努力挽救病人們的生命。

更詳細的劇情、演員介紹,可參考劍心的文章:《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療所~》向井理、尾野真千子 2012夏季日劇前瞻

 

 

 

 

來聽歌吧!

請進Youtube:Superfly - 輝く月のように

 

 

 

 

 

ps.本篇主要是推薦主題曲唷!!

 

若要問我2012夏季日劇看了哪些?推薦哪些?

我最喜歡的是浪花少年探偵団(浪花少年偵探團)這部,原本以為是小孩辦案,一開始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沒想到主要是老師對案子有興趣,再加上這部戲的男女感情互動很輕鬆有趣,就變成每星期最期待更新的日劇囉!(已看完)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RICHMAN POORWOMAN):緯來日本台也很快速的播了這部,但這部戲的編劇應該有參考賈伯斯的故事,因此整部戲的劇情方向,基本上是可以猜得到。(已看完)

GTO:這部是想看看新的GTO和舊GTO哪個好看?事實上我好像也沒有把舊GTO看完,也對舊GTO沒什麼印象了,所以覺得新GTO還不錯!(已看完)

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収官(特別國稅徵收官):這部戲我看了第一集之後,第二集以後就沒再看了,因為我實在是不喜歡女主角個性有點懦弱,想說什麼不說出來的樣子。

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東野圭吾推理單元):這是每一集有一個案子,每一集都是不同的大咖來主演,一開始是看眾多網友期待,所以我也跟著看,沒想到越看就越不期待了,因為...都是推理查案,每一集都會有死人,感覺整部就很黑暗、陰沉。

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幽靈媽媽搜查線):一開始以為是搞笑劇,但其實主打親情友情路線,幽靈藉由君野夢真來傳達對活著親友的感情。這部戲是會哭的喔,若要看,請準備好衛生紙,本來我是打算如果每集都會哭實在是太累,想放棄,沒想到最後還是看完了。(已看完)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Summer Rescue ~ 天空診療所):主要是為了看帥哥而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