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幼稚園小班生活的第一天,還算順利沒有哭,跟我都在學校有很大的關係,接下來的日子才是挑戰,果然從第二天一路哭到第五天,主要都是上學前,不想離開爸爸媽媽,因此聰明頭都會說不想上學,好不容易帶他出門了,到校門口或到教室前,他又會停止不動、不想進去,所以本週的早上都是在聰明頭哭哭、爸媽落跑的情形下度

 

Day 2 概況

進教室後,雖然我有告訴他「我要先離開」,但聰明頭一直不放我走,後來只好趁他注意到老師那邊的時候趕快偷溜,只是我一到走廊上就被他發現了,於是開始哭哭。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Day2日記)

雖然聰明頭上學都哭哭,但其實爸媽離開之後,他很快就會恢復,這一天我們還收到老師寄到家長Email信箱的照片。



 

聰明頭報告

晚上,我們詢問聰明頭在學校吃什麼,問到吃什麼水果時,

聰明頭:「是ㄌㄩˊ子」

「 什麼?是驢子?是動物的驢子嗎?」

聰明頭:「不是動物的驢子,是梨子啦!」

 

 

 

 

 

Day 3 概況

一樣也是早上上學的時候哭哭,捨不得和爸爸分開,哭著被老師抱走,在爸媽離開之後蠻快就恢復了。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Day3日記)

 

聰明頭報告

      我們問他,今天在學校吃什麼?無論是問早上的點心、中午的湯、還是下午的點心,聰明頭都說是綠豆湯,明明這小子在家都不喜歡吃綠豆、紅豆相關的東西(因為會黏牙齒),沒想到去了學校卻喜歡綠豆湯。

我們還問聰明頭:「午餐的水果是什麼?」

聰明頭:「今天的水果是西瓜

君阿姨就問聰明頭「那你吃西瓜有吐籽嗎?」

聰明頭:「西瓜沒有籽

君阿姨又問聰明頭「那你吃完西瓜,有把西瓜皮丟到垃圾桶嗎?」

聰明頭:「西瓜沒有皮!

 

沒想到學校的服務這麼好啊!西瓜不但幫你把皮先去掉,竟然連籽也沒有啊!

 

 

 

 

Day 4 概況:一樣也是早上不想上學,在學校被老師抱走大哭,爸媽快速落跑。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Day4日記)

 

 

聰明頭報告

我們照例都還是會問他學校的事情,除了依班的報告之外,這天他還表演了幼稚園老師教的東西:

鵝爸爸來了!鵝媽媽來了!(但他後來都改口先說鵝媽媽,再說鵝爸爸)

點點頭,握握手,小手揹後面。

 

 

Day 5 概況有點進步,從校門口走到教室門口了,但還是不肯進教室,一直哭著說我要回家我不要上學,在外面哭了一陣子之後被老師抱了進去。

(其他更多內文請參考我小盒子幼稚園小班Day5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