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煎蛋捲

堅蛋捲

(一)、材料:4顆土雞蛋、些許紅蘿蔔切末、平底鍋

(二)、做法:

1.將土雞蛋敲入碗中,灑些許鹽巴,用力打散(鹽巴才會均勻),最後再加入紅蘿蔔末攪勻。如想讓蛋吃起來嫩一些,可再加入冷開水攪一攪。

 2.熱鍋,倒入油,先倒1/3蛋汁,煎到一面熟時,即將蛋皮像煎蛋餅般捲起,推至鍋邊。

3.將蛋捲斜斜扶起來,再倒入1/3蛋汁,讓原先的蛋捲重疊在蛋汁上面的旁邊。煎到一面熟時,再繼續將蛋捲捲好,推至鍋邊。(如下圖)

 煎蛋捲2  

4.倒入最後1/3蛋汁,其餘做法同步驟3。

 

二、九層塔炒茄子

九層塔炒茄子    

(一)、材料:九層塔(只要葉,不要花、梗)、茄子*3、嫩薑切丁

(二)、做法:

1.茄子斜切大塊,先燙過,並在旁備著一盆冰開水。

2.將燙熟的茄子撈起,放置冰開水中,可保茄子色澤。

3.熱鍋,倒入油,先下嫩薑爆香,再下九層塔,最後再下茄子炒一炒。

4.加些點開水,倒入少許醬油(只要醬油的香味及色澤),再均勻灑鹽巴。

5.試味道,起鍋。

 

三、炒筊白筍

筊白筍  

(一)、材料:筊白筍、紅蘿蔔、黑木耳皆切絲,香菇切片(去蒂)

(二)、做法:

1.熱鍋,倒入油,先下香菇爆香,下再紅蘿蔔。

2.加入少許開水,繼續下黑木耳,最後筊白筍。

3.均勻灑鹽巴,試味道,起鍋。

 

四、醋溜土豆

醋溜土豆  

(一)、材料:馬鈴薯切絲、些許紅蘿蔔切絲(配色用)、白醋

(二)、做法:

1.先備一盆冷開水,將切絲的馬鈴薯放置冷開水中。(去澱粉,可增馬鈴薯的脆感)

2.熱鍋,倒入油,先下紅蘿蔔爆香,再下馬鈴薯。

3.加入少許開水,均勻灑鹽巴,再加入少許白醋。

4.試味道,起鍋。

 

五、素炒麵

(一)、材料:1/4顆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香菇、洋蔥、紅黃甜椒全部切絲,關廟麵

(二)、做法:

1.先將紅蘿蔔爆香,再加香菇一起爆,再加入洋蔥,加點開水炒一炒,再加入黑木耳炒,再加入高麗菜炒,最後加入紅黃甜椒,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加開水。

2.加入些許醬油在湯裡,要其香味及色澤,再加鹽巴至湯頭中,試味道,OK即轉至最小火。

3.另外煮水將麵條燙熟,撈起加點香油和一和(預防麵條黏在一起)。

4.將燙熟的麵條加入鍋裡一起翻炒,起鍋。

 

六、絲瓜麵線

(一)、材料:絲瓜、嫩薑切絲、麵線

(二)、做法:

1.先將嫩薑爆香,再下絲瓜炒一炒,加入些許開水,放鹽巴,試味道,起鍋(盛到鍋子裡)。

2.將麵線燙熟,撈起加進絲瓜鍋裡,拌一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