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5月份參加nidbox小盒子的親子共讀活動,
原文網址在此:http://canru.nidbox.com/diary/read/7420893


動物的媽媽,這本書以前就講給聰明頭聽過,最近母親節快到了,再度拿出來複習。



書裡有好幾種動物,也以畫圖的方式呈現各種動物親子的互動方式,
例如(以下是我跟聰明頭導讀的方式)
貓咪媽媽的手和腳都要走路,那要怎麼抱小寶寶走呢?就是用嘴巴輕輕的把小貓叼起來。


猴子媽媽的手和腳都要走路,那要怎麼抱小寶寶走呢?
小猴子可以自己抱住媽媽的肚子喔!



接下來無尾熊是用背背的方式



大象是用鼻子牽牽小象




斑馬媽媽是帶著小斑馬一起跑跑



刺蝟媽媽有很多小孩,刺蝟寶寶都會排隊跟著媽媽走!



看了這些動物親子互動方式,我問聰明頭他喜歡跟媽媽(我)做什麼事情?
他說全部都喜歡!
 

喜歡和媽媽抱抱、喜歡讓媽媽背背!

 
  

也喜歡和媽媽牽牽手、喜歡和媽媽跑跑,我全部都喜歡!

 
 
而我們家訂的小太陽雜誌,這個月因為是母親節,教了一首歌,歌詞是:

一朵花,送給你,就是說聲我愛你!

聰明頭看著DVD很快的也學了起來。


問他,母親節快到了,要送媽咪什麼?他就會照著剛學的歌做動作、念一次給我聽!

我就利用青江菜切下來的尾端,讓聰明頭沾著印泥在紙上蓋印章,看起來很像玫瑰花喔!



這就是聰明頭做的玫瑰花印章小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