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聽到順勢的藥,是聽熊熊媽的介紹一條擦黑青的藥,若有黑青, 越早擦效果越好,由於我家沒有寶寶可用的擦黑青藥(我家大俠對於藥性太強的,例如有加類固醇的藥,都不願意拿來給聰明頭擦),所以我們就特地去買了一條中文名字是「安力健烏淤凝露」的藥膏(廠牌Boiron)。

      買了這條不便宜的藥膏之後(因為是法國進口的藥膏),有一天,我們的蜜月團友Judy來跟我報一個好康,Boiron順勢醫學正在舉行產品抽獎試用活動,因為她家剛好有買這個牌子的蚊蟲膏,她覺得用了效果超好,特別來跟我分享這個訊息。

我到活動官網才發現,這跟我家的「烏淤凝露」不就剛好都是Boiron法國牌子嗎?

基於(1).聰明頭太容易被蚊子咬,而且常常被咬得差點蜂窩性組織炎需吃抗生素(註一),所以可以擦蚊子咬的藥,有推荐的都要買來試試看,再加上主婦心態(2).法國進口的藥很貴,來試試手氣吧!

 

註一:聰明頭被蚊子咬很慘的例子(點小圖可放大)

1.第一次被蚊子咬很慘,要吃抗生素的紀錄(2010.09.29)→寶寶被蚊子咬可能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2.好像是第二次→2011年5月5日被蚊子咬變蜂窩性組織炎

3.第N次→2012.05.07


      於是,趕緊前往參加【媽咪育兒新思維 順勢醫學守護+】活動,結果居然很幸運的獲得我最想要抽到的贈品,沒錯,就是金盞花蚊蟲膏

 

收到金盞花蚊蟲膏之後,我就很希望我趕快被蚊子咬幾口,趕快來體驗一下這藥膏的效果。


端午節回台中,我一聽到我妹被蚊子咬,立刻請她來試擦金盞花蚊蟲膏,沒多久我自己也被蚊子咬了,當然也是立刻擦金盞花蚊蟲膏蚊蟲藥膏除了看成分是否令人安心之外,效果主要就是看止癢消腫度如何?

 

聰明頭:爸爸說很毒的藥(化學成分、或含類固醇)的藥我不可以擦!
 先來看看金盞花蚊蟲膏的成分是什麼?

聰明頭:媽媽~這個我到底可不可以用啊?

媽媽金盞花蚊蟲膏的成分當然是很令人放心的,請看,成分都是藥草。

看下面這張圖更清楚喔!而且標榜嬰幼兒適用,既然嬰兒都適用了,那像我家的3歲小童,拿來用起來也是很放心的。

 

成份OK令人安心,接下來就看止癢度如何?

      為何止癢度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小孩被蚊子咬,之所以有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是因為小孩會癢,不斷的去抓,若帶了太多細菌在傷口上,就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在使用金盞花蚊蟲膏之前,我們家是買在網路上很受家長好評的kowa蚊蟲止癢液,我自己擦過,當你擦了之後,會讓你覺得患部非常非常的涼(或熱),因而蓋過了癢的感覺(此為我的個人感覺之形容)。但kowa蚊蟲止癢液有個缺點,就是當你被蚊子咬的地方,若已經抓傷了,有傷口時,就不適合擦,會刺激傷口,小孩會覺得痛。所以這瓶藥反而是大人使用頻率比較高,當你發現小孩被蚊子咬的時候,都是看到他自己已經在抓的時候,就已經不適合拿這瓶來擦了orz

金盞花蚊蟲膏,似乎就沒有這個問題,即使已經抓了幾下,拿來擦被蚊子咬的地方也不會覺得刺激。

      那麼金盞花蚊蟲膏止癢度到底如何呢?剛擦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癢,但忍耐一陣子或轉移注意力專心做別的事情過後,就會忘記哪邊有被蚊子咬,要去找被蚊子咬的那個包還要仔細找,因為已經不癢了,而且也消腫了,一天之內就有這樣的效果唷。(消腫效果在這一段也順便講完了XD)

      不過也要補充一下,至少我、我妹都覺得的金盞花蚊蟲膏效果很好,因為Kowa的止癢是暫時的,之後還是會癢,但是金盞花蚊蟲膏可以真正處理被蚊子咬的那個包,之後不但消腫也不會癢了,我和我妹都覺得真的很棒!

      但網路上還是有些人覺得不好用,好像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效果也不同,但因為這條藥膏的成分很天然,不含類固醇,為了小孩好,還是很建議沒用過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唷!

 

聰明頭擦藥之錯誤示範(蓋子沒打開、而且不要直接擦在傷口上,也會汙染藥膏)

剛拆封的藥膏是黃色軟狀。(時間久了藥膏就沒那麼軟,有點稍稍凝固的感覺,因為後來才發現我婆婆也有這條藥膏)

藥膏擠到手上(其實擠到棉花棒上比較衛生!)

我家的Boiron藥膏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