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初二

中午吃完飯就準備回台中外公外婆家,奶奶還剪了一些自己種的菜讓我們帶回去。

 

小幫手幫忙拿菜

 

1/24初三

這天我們全家帶著大阿姨一家人,一起到大湖走走,由於我娘家吃素,因此我妹事先就先再網路上找有素食的餐廳,找到一間只賣素食~大湖紫星河樹上餐廳‧民宿,我們就決定中午在這邊用餐。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那間餐廳的確很像蓋在樹上

 

過年期間到訪,好像只能點合菜,我們就點了五菜一湯,我媽吃了是覺得這家煮的素食很好吃,在鄉下地方能吃到好吃素食實在是很難得,好吃到連隔天在卓蘭的家族聚餐,她都想來這邊外帶過去。

 

雖然菜好吃,但很可惜我們沒拍照XD,若對他們家的菜有興趣者,可以自行Google一下,或是參考以下網頁。

1.【旅遊】大湖 紫星河樹上喝咖啡、大湖酒莊、好山水草莓園

2.[苗栗] 紫星河蔬食咖啡

3.紫星河 - 樹上喝咖啡

4.紫星河。可以樹上喝咖啡

5.苗栗大湖~紫星河~&一日遊

6.Yahoo知識問題:苗栗大湖 超大樹屋!架8棵樹幹上,寬60坪。這是那間店啊?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大湖的義和草莓園。這家草莓園,是我媽堂妹家開的,所以我們從小到大都只在親戚家採草莓,最近這一兩年,義和草莓園也改成高架草莓園,無論對大人或小孩來說,採草莓不用再蹲著,一邊走就可以一邊採草莓,真的是輕鬆很多,且她們的草莓也經常得到吉園圃認證喔,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捧場。

義和草莓園的聯絡電話、地圖,請參考此網頁(網頁中,義和草莓園的照片中人,就是我媽的堂妹、我的阿姨、聰明頭的姨婆)


一來到這邊,聰明頭姨婆立刻請聰明頭吃草莓,這讓超愛草莓的聰明頭真是超開心的!

 

拿著籃子、開心去採草莓

我們每次來除了採草莓、也很愛買草莓酒回去,我阿姨她們做的草莓酒有分兩種,一種是低酒精喝起來甜甜的草莓酒、一種是用蒸餾出來酒精濃度高的草莓酒,我們是都買甜甜的酒,在天氣冷的時候,每晚喝一小杯,身體很快就會暖起來,這種草莓酒如果再加蘋果西打,會變得更好喝,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喝的唷!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