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在寫食記,這次是因為我們點的餐點,都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比想像中還好),所以才紀錄一下,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聰明頭週記中有提到,上週日我們到台中國立美術館玩,中午就在美術館綠園道隨意找餐廳要吃午餐,由於我們沒有訂位,在吃飯時段想要在那邊找個餐廳,真的需要一點運氣,我們開車經過「百二歲」餐廳時,我瞄到裡面似乎人不多(餐廳還有二樓),趕緊下車問,果然是有位置的,我還隨口問一下是否有素食可吃,沒想到這間餐廳全部都賣素的。

 

 

以下是我們點的餐點


香椿抓餅

看照片可能不會覺得有什麼,但一吃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外皮很脆但不硬,裡面也可以吃到軟的部份,而且抓餅已經被煎得很破爛(請原諒我用這奇怪的形容),讓你很容易就可以把抓餅撕小小的來吃。我們三個大人(我、大俠、我妹)吃了都覺得超好吃,當然也是有讓聰明頭吃!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一定會再點的!

 

巧克力厚片吐司

這個是為了聰明頭而點的,有時候在沒吃過的餐廳裡,為了避免送上來的飯或麵,聰明頭不吃,我們就會事先另外點「聰明頭一定會吃的東西」,身為麵包控的聰明頭,有麵包類他是一定會吃。

本來我們對這個厚片都沒去仔細看(因為其他東西太令人驚艷了),後來幫聰明頭撕開吐司才發現,這是很精緻的厚片!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要看有沒有帶聰明頭來,有的話也不一定會點,因為這家的麵、飯、其他點心,聰明頭都很願意吃,所以這道就不是那麼必要,除非聰明頭要求要吃才會再點囉。

 

地瓜燒

我們原本以為會有麻糬的口感,結果不是,是完全鬆軟的地瓜泥,吃下去入口即化,這道也是讓我們超級為之驚艷!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一定會再點的!

 

 

接下來在主食方面,我們點了一個茶油拌麵、菇菇飯、什錦鍋麵(餐點的正確名稱我全忘了,抱歉)

茶油拌麵

這道送上來時,有讓我們嚇一跳,因為一般在外面點類似的拌麵,很少看到還有附菜的,他居然在上面撲滿菜!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如果剛好有想吃拌麵,那就會點!推薦給想吃拌麵的人喔!

 

菇菇飯

這道送上來時,不只我們這桌驚訝,連隔壁兩桌的客人也忍不住往我們這邊多看幾眼!因為這天天氣冷,大家都點湯麵類或火鍋,我們是一樓客人裡唯一有典飯的,而且這個飯,光看名字,我們以為是蓋飯,頂多是圓形碗公的飯上面撲滿菇菇,沒想到竟是這麼一大盒餐,飯還是紅麴拌飯的樣子,所以真的是超乎我們意料之外很多!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如果剛好有想吃飯,那就會點!推薦給想吃飯的人喔!

 

什錦鍋麵

相較之下,這道就比較沒那麼驚訝,跟我們既有的認知(想像)差不多,不過直得一提的是,他的什錦鍋麵都沒有放一堆素料,都是真材實料的各種青菜喔!

Q:下次再來的話,會不會再點這道呢?

A:如果剛好有想吃鍋燒麵,那就會點!推薦給想吃鍋燒麵的人喔!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