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週報是大俠主筆,也在我的部落格共同刊登。




2011.12.05(一)



昨天的三媽臭臭鍋的問題, 保母證實了, 確實有帶他們去過一次,

不過還是令我訝異, 原來我們帶你去過哪裡, 你都有記起來!!

這個年紀真的會說好多話, 每天帶給我的驚喜已經都來不及記錄了!

例如他今天在玩積木, 把積木丟到椅子裡(板凳倒過來)

因為有點大聲, 他就還問媽咪, 有沒有很大聲,

媽咪說有, 他就教媽咪說, 「媽咪, 你可以嗚住肚子啊!!」

為什麼是肚子呢, 因為他說錯了啦!!

媽咪就問他「為什麼嗚住肚子?」, 就看到他就一直笑,

因為他也發現他說錯了!!

然後他遇到他喜歡的菜色, 他也會用那種超級滿足的聲音和表情說,

哇!!  好好吃唷!!  真的好好吃唷!!」

下雨天爸比要出去買便當, 他也會和我說,「爸比外面下雨, 要拿雨傘, 出門要小心」,

每天看著他, 真的有很滿足的感覺!!

 



2011.12.06(二)



今天的生活還蠻充實的, 先是中午和新竹媽寶團們聚餐, 順便取媽寶專屬 lila 卡,

地點是 “荷廚”, 那邊有個聖誕樹, 聰明頭很愛,

有遇到不少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阿姨,

聰明頭也都有小小聲的自我介紹,

還有人認出聰明頭( 之前看過大俠夫人的部落格 ),

互動算是很不錯的一天.

之後去小熊家, 聰明頭在小熊家應該是很開心,

晚上和他說明天爸比媽咪要上班, 你要去哪裡, 他居然回答小熊家,

媽咪提醒他可是保母阿姨不知道, 他就說那他會去和阿姨說!!

問他說如果爸比媽咪先送他去, 晚點再來接他可不可以,

他也說可以!!  其實只要不要遇到晚上的睡覺時間,

他應該算是很好帶的小朋友!!

晚上回家吃完飯後, 他看一本 ‘爸爸跟我玩’的書,

他就跑過來找爸比, 說要和爸比玩, 然後就一頁一頁的依樣畫葫蘆,

還玩的欲罷不能, 真是累垮爸比了呢!!

【2Y8M】「爸爸跟我玩」真人版

 



2011.12.07(三)



今天的聰明頭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早上出門前因為他說肚子餓, 所以先給他吃麵包,

結果他不小心把盤子打破了, 他不知道怎麼處理, 所以就大哭了起來!

爸比是覺得沒有關係, 拿新的給他吃就好了, 然後爸比就整理地上,

叫她媽咪幫忙拿新的給他 她媽咪就一直想拿掉在椅子上的給他,

他就哭著說不行( 因為有交他掉下來的東西不要吃!!)

因為哭著說話, 所以我們沒辦法瞭解他的意思, 結果他就越來越急,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吃完麵包要下來椅子, 爸比說爸比幫忙,

他又不給爸比幫忙, 然後又大哭了起來, 爸比很無辜, 因為從頭到尾都只是想幫他,

所以就說好吧, 那你等媽咪幫忙, 爸比回房了!! 他大概和爸比有很大的心結!!

 

晚上保母家另一個弟弟--柏柏的媽媽來接他時,

聰明頭就一直問保母「阿姨阿姨,我的媽咪怎麼還沒來?」、「我的媽咪怎麼這麼慢?

等柏柏踏出門後,保母馬上就接到電話(要去接聰明頭了),

聰明頭得知就說「我的媽咪怎麼這麼快就來了

 

晚上回家的時候, 爸比先到家, 因為不舒服所以就進房去躺了!

聰明頭回家後就很高興的拿著包裹進來房間要給爸比,

然後找爸比去客廳玩, 叫爸比不要睡覺, 可是爸比因為不舒服,

所以就說要休息一下, 聰明頭就哭了!

後來他體會到爸比是因為不舒服, 還主動說那我拿藥給爸比吃,

他就真的拿了藥進房餵爸比, 真是感動呢!

 

晚上媽咪把之前買的班恩傑尼火車軌道拿來給他玩, 他果然玩的欲罷不能.

這兩天他雖然都準時九點多準備上床, 乖乖的做完流程,

可是喝了幾口之後可能喝不大到ㄋㄟ了吧, 就又爬起來玩,

還來書房找我!( 應該是媽咪指使的 !!)

這天他就這樣自己玩累了就突然自己睡著了!! (大約十點半 !!)

 

2011.12.08(四)



  聰明頭開始和媽咪一起弄聖誕卡片, 弄得還有模有樣的,(是媽咪領導有方)媽咪的聖誕卡製作過程可以參見下面兩篇文章,

畫聖誕卡1~小人寄聖誕明信片活動

畫聖誕卡2~和親朋好友互寄聖誕卡


聰明頭也畫的很開心,晚上睡覺的時候, 還是很難入睡。

 




2011.12.09(五)



天氣變的好冷又下雨, 所以這幾天都沒有戶外活動,

今天拿了 Nana 的滿月蛋糕回來,

聰明頭幫我開門之後看到便當和蛋糕,

就整個興奮了起來!!

繼續幫忙弄聖誕卡, 預計明天會寄出參加活動的聖誕明信片.

沒有ㄋㄟ的夜晚, 聰明頭依然難以入睡!!

不過還是算蠻乖的, 只是一直期待天亮,

他大概以為天亮就會有 ㄋㄟ了吧!!

所以難以入睡的時候, 他會一直問 天怎麼還沒有亮!!

 



2011.12.10(六)



今天寄出了聖誕明信片,

然後回外公外婆家, 他似乎很期待回外公外婆家,

還催促著我出門,

晚上本來聰明頭期待著去舅公家, 不過舅公出去玩了!!

不過在家裡玩著阿姨的 iPad, 也是玩到了十點左右才上樓休息!!

阿姨和聰明頭玩積木的時候,問聰明頭說「這是你堆的積木嗎 ?

聰明頭:「

阿姨:「那我可以把它弄倒嗎??

聰明頭 :「可以啊! 你弄倒我再堆就好了

小朋友的思考模式果然大方!!

 

2011.12.11(日)



早上去台中國美館, 國美館有個大大的廣場讓他慢慢練習他的滑步車,



也有繪本館裡面有好多書可以看, 今天還有遇到說故事的比賽!

聰明頭玩的可開心了!

國美館繪本室裡面各個角落



中午去美術館附近的素食餐廳 ‘百二歲’用餐,



裡面的食材和份量都還算不錯, 價格也不高,

媽咪考慮下回帶聰明頭的外公外婆來用餐呢!!

玩了一個上午的聰明頭就在睡夢中回到了新竹,

大約四點的時候問他要回家還是要去吃飯,

他居然選了吃飯, 我們就在清大附近的 '米義’用餐,

(因為看到在全面八五折)

點了個聰明頭應該會愛的蛋捲, 果然被聰明頭吃了一大半,

問他可不可以分給爸比, 他還說不可以呢!!

不過當然是半開玩笑的啦!!

 



晚上回家收到了聖誕卡活動主辦人 Fanny 寄來的卡片,

真是有心!

這應該也是聰明頭有生以來收到的第一張卡片吧!!

爸比下去倒垃圾順便拿信上來之後和聰明頭說有你的信,

他還一副不大相信的樣子, 就拿去給媽咪看,

然後迫不及待的請(還是算命令!??)媽咪唸給他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聰明頭 週報 2Y8M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