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說聰明頭都參加了網路活動,真實生活中的親朋好友怎麼可以不來互寄一下呢?所以我也主動跟親朋好友們聯絡,facebook很方便,可以全部親友一起寄同一封信,有人回信也等同大家可以討論,因此我就發出下面這封信:

 

 

充滿耶誕氣氛的12月來臨囉!看看大家要不要來讓小朋友互寄聖誕卡?

活動目的有很多,例如
1.讓小朋友們體驗寄信、寄卡片的過程(從挑選卡片、寫/畫卡片、裝進信封、貼郵票、丟入郵桶等)
2.讓小朋友感受12月的聖誕氣息(因為卡片是聖誕卡XD)
3.接收卡片時也可以順便感受到親友的關心,也可以讓小朋友們了解,是"誰"寄卡片給你的
4.在12月中,不知道哪一天會收到卡片,這樣也能增添一點驚喜。

我們的活動方式:

1.只要買現成的卡片(要自己做也可以)
2.讓小朋友們參予一點寫卡片的過程(例如畫一個圖、讓小孩蓋印章、貼貼紙裝飾、或抓著小孩的手寫字等)
3.如果你願意在卡片裡附上自己的照片,讓收信的小朋友多多認識你,那這樣就更好啦!(此為建議事項,不硬性規定)
4.完成之後就自己找時間可以寄出,盡量在聖誕節之前寄出唷!

 

 

我帶著聰明頭去書局選了一堆卡片、貼紙,卡片主要預設寄給大人、長輩,下面這個奇先生妙小姐貼紙,我是想當成明信片般寄給小朋友們。

我打算每一張都當成明信片,讓聰明頭在背面空白處畫圖。

 

我和聰明頭討論,決定要在背面畫聖誕樹,我先畫好聖誕樹的外框,然後再由聰明頭在聖誕樹裡面畫圓圓(聖誕樹上面都有掛球球)

 

初步的成品如下(看起來好像有點慘)

 

沒關係,還有第二階段的裝飾工作!

我依然也有請聰明頭在上面貼貼紙、蓋印章,親朋好友的姓名、聰明頭的名字,我也是事先用電腦打字列印出來,再請聰明頭幫忙貼在卡片上,最後,我也又加了亮晶晶膠水、幫忙裝飾一下聰明頭畫的聖誕樹!

完成品如下

 

我已經有盡量引導聰明頭貼與聖誕節相關的貼紙了,但有張卡片,他硬是要貼大野狼貼紙,我也沒辦法XD

 

六張卡片一字排開,乍看之下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