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2.08

聰明頭年紀:2歲8個多月


     因為我家大俠無意中發現Fanny舉辦了一個「[聖誕活動] 小人聖誕明信片小天使」活動,問我可不可以參加?我本來就都會寄卡片,也有打算帶著聰明頭寄聖誕卡,當然就直接報名參加囉!

 

     而聰明頭在之前,已經經由故事書知道聖誕節的事情,進入十二月之後,我又幫忙複習聖誕節會有聖誕樹、聖誕老公公送禮物、聖誕卡片等等,在外只要有看到聖誕樹,就會帶聰明頭去參觀,讓他知道聖誕樹上面會有亮亮的燈、漂亮的球球、禮物、其他裝飾品等,之後就把明信片準備好,某一天晚上就揪聰明頭來畫聖誕卡。

 

我是已經想好要讓聰明頭在聖誕明信片上畫聖誕樹,我就一步一步的引導。

 

媽媽:我們今天來畫聖誕卡好不好?

聰明頭:好啊!

媽媽:那你想要畫什麼?(其實聰明頭也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我停頓一下就直接建議) 我們來話聖誕樹好不好?

聰明頭:好啊!

媽媽:那媽咪先幫你畫樹樹,接下來請你幫忙畫球球,聖誕樹上有好多漂亮的球球,對不對?你先幫媽咪選一個彩色筆的顏色好嗎?

(聰明頭就幫我選了黑色)

 

我畫好黑色樹幹之後,就讓聰明頭自己選顏色畫球球,為了避免畫面會有慘不忍賭的情況出現,所以我看他畫得差不多了,就會問他是否要換其他顏色來畫球球?由下圖就可以看出他畫的球球共有三種顏色喔!

 

畫好之後,我還問他要不要蓋印章?他當然OK!

印章我也幫他直接先挑選好,選了「熊熊玩球球」「蛋糕」「咖啡」這三個印章讓他蓋,這樣子,就大概完成了。


小天使,我2歲8個月,這是我畫的卡片!

不過我們最後寄出的版本並不是這樣,我還事後加了亮晶晶膠水、幫忙裝飾一下聰明頭畫的聖誕樹,我還印了小天使的名字、聰明頭的名字,請聰明頭幫忙貼在明信片上,最後再貼幾張應景的貼紙,就完成了!(完整版忘記拍照@@)


我們在週六(2011.12.10.)就帶著聰明頭到郵局去投郵筒

明信片的正面已經貼好地址

明信片的背面

明信片投入郵筒


聰明頭第一次畫聖誕卡、第一次寄信(投郵筒)成功!

接下來就要等待寄給聰明頭的明信片囉~~~



後記:

自從把明信片寄出、把卡片都寄出後,我們就天天在等信,常常牽著聰明頭去看信箱,終於在12/20收到小天使寄來的明信片,真的是太開心啦!四歲的叡叡哥哥貼紙貼得好多好豐富,圖也畫得很漂亮很棒耶!

明信片正面

明信片背面

 

 

 

arrow
arrow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