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flash的語法是一邊看書摸索、一邊上網找範例來學習的,因為我覺得從範例中學習比較好懂,不過由於網路資源太多,有時後別人的語法很複雜,真的很難懂,所以我這邊搜集的網路範例都是比較簡單,適合跟我一樣的新手一起學習。

ActionScript 2.0

畫線的語法
myMovieClip.lineStyle ([ thickness [, rgb [, alpha ]]])
也就是myMovieClip.lineStyle (粗細,顏色,透明度)

這是畫三角形的範例,
範例語法及執行出來的結果如下:


範例來源

第3行的lineStyle( 5, 0xff00ff, 100 )
是指所畫的線條:
1.粗細程度是5(1最小)、
2.顏色的色票是#ff00ff(桃紅色),
3.透明度100(完全透明0-100%完全不透明)。

如果想換其他顏色,可以在網路上找色碼表
查到喜歡的顏色,再將原本第3行的程式碼ff00ff替換掉就可以了。

假設,我想改成粗細程度是1~4、顏色改成藍色(色票是1C19FF)、透明度100,
就將原本第3行的程式碼改成
lineStyle( 1, 0x1C19FF, 100 )
lineStyle( 2, 0x1C19FF, 100 )
lineStyle( 3, 0x1C19FF, 100 )
lineStyle( 4, 0x1C19FF, 100 )
執行出來的結果如下:


至於第4行到第7行,是在指定從哪一點連線到哪一點(坐標),所以三角形的大小、形狀就可以在這邊指定。

補充:有關lineStyle的說明,可以再參考下面這個網頁的說明
http://livedocs.adobe.com/flash/9.0_tw/main/wwhelp/wwhimpl/common/html/wwhelp.htm?context=LiveDocs_Parts&file=0000193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tionScript 2.0 lineStyle flash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