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標題應該是【1Y10M】遊臺北花博Part 1:舞蝶館,寰宇庭園區,真相館,小吃,未來館,但太長了XD,所以寫在這邊,這篇是第一次遊花博的最後一篇囉!
新生園區:舞蝶館


  我們在大佳河濱園區看完毛毛蟲遊行,快速把行動巨蛋逛完,就先買便當,然後出園,搭接駁公車往美術公園區,前往舞蝶館排隊,順便吃午餐,而聰明頭吃了一些飯飯,就想睡午覺了,所以在整個排隊時間,他都在睡午覺。

此時舞蝶館的表演節目是「舞鈴劇場:祕密花開了」,這是將扯鈴表演融入舞台劇,以幾米的視覺文本為創作基礎,表現扯鈴的獨特美感。


故事大綱如下:

從前從前有一隻兔子
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又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兔子
夢中的兔子醒來
發現自己仍在夢裡並走入一座森林……

請一定要相信魔法
請一定要相信生命的純真與美好
你一定會找到你的幸福
你的金蘋果

基本上,我是不太習慣這樣的表演方式,對於扯鈴表演,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一口氣的扯鈴特技表演,雖然他們的技巧也超厲害的,但,也許是加入了幾米文本為創作基礎,劇情不是那麼的好懂(基本上我對幾米的故事內容也沒有很大的共鳴)

▽舞鈴劇場場地



這是一個開放空間的表演場地,白天看表演與晚上看的感覺會有些不同,像是閃電打雷的聲光效果,晚上看會蠻逼真。

看完扯鈴表演,我們就到寰宇庭園區逛逛、拍照。

和花一起拍照


▽寰宇庭園區:泰國

用植物做成的佛陀,很有泰國特色




▽寰宇庭園區:泰國

用植物做成的大象,很大很逼真阿!



▽寰宇庭園區:上海庭園



▽寰宇庭園區:上海庭園

我和聰明頭在白色拱橋上



▽寰宇庭園區:上海庭園

變成許願池的噴水池



▽寰宇庭園區:上海庭園



▽寰宇庭園區:上海庭園

發現小石頭,很開心!



▽由於接下來要前往真相館看影片,就延路繼續跟花一起拍照。



喇叭水仙









四季海棠



▽好像是一串紅



▽漂亮的花海



▽接下來是一系列又香又漂亮的百合花









真相館

欣賞3D動畫--面對臺灣的真相

▼引用臺北花博官網海報


不到半小時的3D動畫影片,將男主角村莊遭遇土石流的情境演完,後面劇情還蠻催淚的,在黑暗中有不少人都在偷偷擦眼淚,而逼真的3D動畫做得很不錯,雨滴似忽就下在你眼前、土石流彷彿也會將我們吞噬,簡潔有力的故事,帶你重回88水災後的小林村..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我們真的要珍惜自然中的所有資源,套一句仁醫劇情裡有一句台詞「如果不珍惜,上天就會毫不客氣的收回去」。



飲食、小吃


看完真相館的影片,已經五點多,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到新生園區的臺灣美食帳棚小吃區吃晚餐。

我們是選擇吃素食,原本只打算吃麵線、素食包子,結果我妹在排隊買的時候,看到前面一位點了「芋粿巧」(請用台語),現煎好的她覺得看起來好吃,於是就跟著多點一份,據她說,連排在她後面的人也都跟著點「也要一份」。

▽素食麵線與芋粿巧

老實說,素食麵線的料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好,而芋粿巧的確也很好吃!



▽素食菜包

這個是為了聰明頭而點的,怕他不吃麵線,就點了一份他通常都會吃的包包(麵包、包子),這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好大的包子阿!特地照一張跟聰明頭的臉做對照。



▽素食菜包的餡料

素食菜包除了很大之外,裡面包的餡料也是很多。



▽吃完之後覺得這家真的料好實在且不貴,又去補拍攤位





未來館


我們填飽肚子後,隨便亂逛一陣子,逛了賣紀念品的地方,覺得沒什麼好買,就讓聰明頭蓋紀念印章。



後來走到未來館,看到人潮頗多,但我妹說那只是假象,其實排隊前進的速度很快,果然,大約半小時就能入場參觀了。

我們在未來館裡比較少拍照,因為都跟著人龍一邊看一邊往前,這邊就以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東西來講,印象比較深刻的有蕨類植物,例如鹿角蕨,真的長得好像鹿角@@"

二樓的設計也很特別,介紹多肉植物區、溫帶植物到高山植物,二樓也設置階梯,讓你跟著植物越爬越高,再加上冷氣搭配,看到高山植物區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好冷XD

而我們去看的展期,剛好是牡丹特展的最後一天,他們的展示是一邊為自然牡丹區、另一邊則是牡丹插花藝術。

▽白牡丹


牡丹插花藝術,剛好都拍得有點模糊,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這篇花博未來館~(富貴花王) 牡丹花特展

▽未來館裡面的假花裝飾

想說以後要帶聰明頭玩美勞的話,也可以像這樣用湯匙變成花。



未來館裡,還有一項令人覺得特別的就是永生花。



永生花的作品大多也像插花那樣,都弄得很美!

我覺得未來館還蠻值得參觀(以大人的角度),可以看到很多珍貴植物,同一類的植物還有好多種類,真的會讓人大開眼界,下面這兩篇,寫未來館寫得很仔細,照片也很漂亮,有興趣的人可過去瞧瞧!

▽照片超漂亮,極推!!
http://blog.xuite.net/rita5031/blog/43382011

▽把未來館參觀的所見所聞介紹得很詳細
http://blog.yam.com/kateblythe/article/37368990

ps.聰明頭在未來館裡都在睡覺

我們的第一次花博之旅,就到這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