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對手工藝製作有興趣的人,但本人的耐心不太夠,經常三分鐘熱度,所以迷上的手工藝,都是學點皮毛而已,都沒有很深入,而且,我學習的方式,大多都是買材料包的方式來學習,並沒有去上課接受專業訓練。

  去年開始,我迷上了羊毛氈,因為偶爾我會逛博客來玩意館,最早知道羊毛氈,是從這邊來的,也有興趣想試試,但遲遲沒下手,直到看到憲恬媽分享她的羊毛氈作品,發現她在Y拍找到的羊毛氈材料包,價錢大概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我才終於也買了羊毛氈回來玩。

  羊毛氈有兩種製作方式,一種是針氈、另一種是濕氈。材料包大多都是針氈作品,因為作法簡單,不需老師指導,看著說明書也可以完成。針氈的學習心得在此先跳過,因為這篇要分享的是濕氈作品。

  我和同事想學濕氈很久了,因此一發現羊毛氈老師有開課(冬季小物~寶貝羊毛鞋,老師的作品非常可愛,可連結過去觀賞喔!),我們立即去報名參加,作了一雙寶寶羊毛鞋,完成之後,立刻請聰明頭來試穿,在這邊也分享一下我的作品。

  要增添寶寶羊毛鞋的可愛度,最主要的就是最後的裝飾作業,不過本人很懶,回到家後又不太有時間弄這個,因此我的寶寶羊毛鞋完全沒裝飾,只剪了一個大開口,就給聰明頭直接穿了XD

▽完全沒裝飾的寶寶羊毛鞋(藍色系)


不過,本來我也有想要裝飾一下,結果試擺了針織小花之後,發現這樣好像女孩鞋,因此又默默的將針織小花收了起來。

▽試擺針織小花的寶寶羊毛鞋


▽聰明頭試穿


▽單腳試穿照


▽從羊毛鞋鞋底,可看到白色與藍色漸層


本來,我也想貼止滑墊,結果發現聰明頭直接穿羊毛鞋,走路也可以走得很好,甚至還可以跳舞,因此耍懶的媽媽,就把這步驟省了下來。

▽這是過年期間,聰明頭在外婆家,穿著羊毛鞋跳舞的影片


第一次做的濕氈作品,雖然沒有任何裝飾,也還做得不夠好,由下面兩張圖就可以看出來側邊接縫處有點皺皺的,不過我還算滿意:)下次就要來挑戰大人羊毛鞋囉!

▽聰明頭邊看電視邊跟著跳舞(坐著跳舞就是擺動他的雙手)


▽看電視看得很開心,也拿起kiki跳舞(聰明頭稱Kitty為k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