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智國小是我小學的母校,以前還在念書時,偶爾會跟我媽媽一起在清晨時去學校運動,學校一直以來都沒什麼改變,不過後來也有好久好久的時間,都沒回去,最近因為要在聰明頭去學校玩,才發現學校的遊樂設施改變很多,變得非常非常適合像聰明頭這種年紀的小小孩玩耍。


2011.01.02.(聰明頭1Y09M19D)

那天,我媽先牽著聰明頭從家裡一路走到學校去,除了過馬路有把聰明頭抱起來,其他時間聰明頭都是跟著阿罵走路,被阿罵稱讚聰明頭其實也很會走嘛~~~~~(前提是媽媽不在身邊…)

一開始,聰明頭還蠻拘謹,由阿罵牽著上溜滑梯、牽著走

 

不過,若是每一趟都由大人牽著小孩上上下下,其實挺累的,所以我們就就教聰明頭手要扶哪、用什麼方式、鼓勵他自己來!

上圖這個溜滑梯,只有一開始阿罵牽著聰明頭玩一、兩次,之後我們就改玩另一個溜滑梯(下圖)。

這個溜滑梯就非常好玩了,除了紅色的那一段溜滑梯聰明頭沒溜之外(聰明頭每次都跳過它,直接進入山洞),在這一座溜滑梯哩,聰明頭共有三個地方可以溜!

聰明頭先從綠色樓梯上樓之後,可以往左邊的黃色旋轉溜滑梯,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聰明頭是否會溜,沒想到,聰明頭溜得很好,只是溜下來的速度慢了點‧‧‧

接下來,我們就鼓勵聰明頭往右邊嘗試,結果後來聰明頭就比較喜歡往右邊玩了。走上樓梯之後往右邊,有一段高低差,我們教聰明頭先坐下,再下來下面這一個台階。

 

接著就是山洞區,聰明頭第一次進山洞時,阿罵原本在後面指揮:「好,溜下去!」

沒想到聰明頭居然是用爬的!這個動作出乎我媽意料之外,讓我媽笑得很大聲。

 

後來再提醒聰明頭,他就會直接在山洞區用溜的溜下來。(這也是他愛右邊這區的原因,因為走上樓梯之後,等於可以連續玩兩段溜滑梯)

 

過完山洞,就是此座溜滑梯最右邊的綠色滑梯了,由於高度不高,所以聰明頭可以自己很順利的溜下來。

 

接下來,看看聰明頭玩溜滑梯的整個流程。


我之所以覺得大智國小非常非常適合小小孩玩耍的原因,在於這邊有好多溜滑梯,來看看聰明頭的溜滑梯大集合吧!


ps.
1.大智國小這一區的溜滑梯,會非常適合小小孩的原因,在於附設幼稚園的教室就在旁邊,剛好完全適合聰明頭玩!
2.大智國小的溜滑梯共有三座,除了聰明頭玩的這兩座,還有一座是給國小低年級學生玩的,因為距離比較遠,就沒有特別過去那一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