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一次摔下床是四個多月的時候,天兵的媽媽(我)覺得他還不會翻身,就把他放在床邊換尿布(而且還躺跟床邊平行的那種),換完尿布也沒有把他放床中間一點,就跑去廁所丟尿布,結果一丟完尿布,就聽到好大的一聲「碰」,接著就是聰明頭非常慘烈的大哭...(媽媽對不起你阿>_<)

我們帶去東元醫院檢查,醫生兩隻手推一推聰明頭的手和腳,感覺聰明頭是不是有出力,看到聰明頭的手和腳被醫生推的時候,都有出力抵抗,而不是手腳軟軟無力,醫師就說應該沒關係,帶回家觀察就可以了。

醫生還有解釋,如果是小孩摔到頭和大人摔到頭比較起來,大人可能狀況比較慘,小孩反而沒事,因為小孩好像在一歲(有點忘了幾歲之前?),頭部的囪門還沒完全閉合,所以當小孩撞到頭,會自己釋放壓力。

當時,我們還有問醫生說,不用照X光檢查嗎?
醫生好像是說這個年紀不適合照X光檢查,如果真的要檢查,應該是照頭部超音波還是斷層掃瞄(有點忘了),總之不是照X光就是了。

當小孩從床上摔下來,回家後要觀察的重點:
1.手和腳是否有力氣
2.是不是會嗜睡
3.有沒有嘔吐

如果回家一兩個星期都沒有上面症狀,那就沒事啦^^

另外,小孩摔下床,心理的創傷(有嚇到)比生理(說不定根本沒事)大,聰明頭第一次摔下床的那個星期,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