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我按一個「讚」,給我鼓勵喔^^

 


★牙齒:
之前第9顆右上臼齒長出來,第10顆右下臼齒都長出來了,只是不確定長出來的高度夠不夠,不知道是不是還會繼續,
第11顆左上臼齒有冒出頭兩個白點、第12顆左下臼齒也有更小一點白點。

★走路狀況:
很會走了,有時還會快走,但目前還沒有出現用跑的狀況。
雖然很會走了,但有時在家裡還是會爬一下。


★睡眠:
晚上九點多上床睡覺,早上七點多起床,然後白天會小睡片刻一次。
這個月開始訓練戒奶睡,目前坐著喝ㄋㄟ,喝完之後就躺著睡覺,有時可以自己躺到睡著(但前提時有先讓他喝ㄋㄟ喝個爽快),總算可以不用含著ㄋㄟ睡著。

★夜奶的情形:
九點多上床,通常12點~1點之間會哭著醒來,要再喝一次ㄋㄟ,但最近睡前都有在給他喝燕麥奶,刷牙後還有再喝一次母奶。不過跟之前比,至少半夜沒再起來討奶了。

★其他表現(以下列點,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會說「巴巴」、「媽媽」、「奶奶」、「姐結」、「狗狗」、「娜娜」、還有發音不太標準的「好」、「掰」、「抱抱」、「坐坐」、「雞雞」。

☆喜歡堆積木。在我們還沒買積木之前,他會把兩瓶養樂多疊在一起、會把兩罐保養品疊在一起、甚至還把杯子疊在空筆筒上面@@
所以我們最後終於去買了軟積木來給他玩囉!(http://www.plurk.com/p/7bb3k4


 

☆想要自己拿餐具吃飯,目前可以將湯匙平平的送進嘴巴,還不太會用湯匙舀東西(會把食物舀到碗外面去),所以爸媽如果幫他把食物舀好放在湯匙裡,他可以自己拿湯匙將食物送進嘴裡。




☆依然喜歡坐推車出去,有時會自己到推車那邊表示要出門,或者走到穿鞋的地方,自己坐下等待穿鞋。

☆聽到「掰掰」指令,會伸出手來做掰掰動作(聽到指令,也可以跟警衛、陌生人掰掰),而且原本招財貓揮手動作現在進階成標準的掰掰動作。

☆會想學大人的講話。

☆自從看了小P哥看牙醫的影片後,可以輕鬆自在的讓媽咪刷牙一~兩個星期,最近又有點不太肯了。(http://www.plurk.com/p/78wxv9)

★本月健康狀況:

生了一次病,還讓所有人都誤以為是玫瑰疹,結果後來並沒有出疹子,所以不是玫瑰疹。

生病噗紀錄(前三噗都是發燒噗,第四噗才知道原來不是玫瑰疹)

http://www.plurk.com/p/71nh03
http://www.plurk.com/p/72gv0d
http://www.plurk.com/p/73nucc
http://www.plurk.com/p/75ll4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