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讚~給我讚~愛您唷~



★牙齒:
之前第9顆右上臼齒長出來,第10顆右下臼齒冒出頭(一點點)。


★走路狀況:
已經可以牽著走好久了,自己也可以扶著東西移動,
只是個性謹慎的聰明頭,只要沒得扶、沒人牽,
就會馬上蹲下來用爬的。

7/30(五)聰明頭1Y04M17D
保母表示當天在保母家,聰明頭就已經放手走好幾次,
到處走來走去,我接聰明頭回家時,
他也從保母家樓梯間自己走進電梯,
再走出電梯,真的是一大進展。

不過在7/30之前一兩個星期吧,
聰明頭也會偶爾表演放手走,不過都走不多,
真的是純粹表演性質的XD




自從過了7/30之後,聰明頭幾乎可以直接放手到處走來走去了,
他現在走路的樣子,還是像上面中的影片,雙手會放在胸前保持平衡^^

★睡眠:
晚上九點多上床睡覺,早上六點多或七點起床,10~12點間有時會小睡片刻,如果中午前沒有小睡一下,過中午後脾氣會比較差,下午1~2之間就一定會睡。

★其他表現(以下列點,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喜歡走樓梯

☆已經會自己搖木馬了

☆爬上爬下沙發早已不是問題(床還太高爬不上來)

☆會說「巴巴」、「媽媽」,還有疑似「好」、「掰」、「抱抱」的聲音,其他都還是聽不懂的話。

☆由於不會用吸管喝水,只好教他會用杯子喝水,現在會喝了,而且也喜歡自己拿杯子喝,但大人需要幫忙盯著,有時後他的杯子還沒碰到嘴巴,聰明頭的手就開始做「喝水時將杯子傾斜」的動作。



☆想要自己拿餐具吃飯,但都不是將湯匙平的送進嘴巴、而是直的,所以很少可以吃到東西,以前還不喜歡媽咪抓著他的手拿湯匙吃東西,到了這個月,他突然可以讓媽咪幫著他,抓著他的手拿湯匙吃東西了。

☆喜歡坐推車出去

☆聽到大人說「掰掰」,會伸出手來做掰掰動作(招財貓揮手動作),以前只跟熟人掰掰,到了這個月,只要聽到指令,也可以跟警衛、陌生人都可以掰掰。

☆會跟爸爸手牽手(轉圈圈)跳舞。

☆喜歡可以敲敲打打發出音樂的東西,回台中外婆家會自己走去鋼琴那邊,表示要坐上去敲敲打打。

☆現在很會學大人的動作。

☆每次刷牙都像在打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