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2 這天確認有中輪狀病毒,細菌培養雖然還沒出來,但醫生由症狀判斷應該也是有細菌的感染,於是決定提早給抗生素


‧我有點忘記抗生素是在3/12給的還是3/13給,總之是有提早下抗生素。


‧醫生說若等到細菌培養結果(三天後)出來,那時症狀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所以還是提早下抗生素。



2010.03.13 聰明頭在醫院過生日



‧我們還是在附近買了小蛋糕,幫聰明頭唱一下生日歌,聰明頭腸胃炎,不能吃蛋糕,爸爸媽媽幫忙吃XD



‧這一天已經把退燒藥拿掉了,醫生說要觀察看看還會不會再發燒?如果不會再發燒,那就可以出院,不用一直在醫院打點滴。


‧拉肚子狀況還是持續,依然都蠻水的。



2010.03.14 聰明頭出院


‧由於沒有再發燒了,醫生宣布可以出院。


‧醫生開了藥讓我們回家吃,藥吃完了再回醫院複診,也順便看細菌培養的報告。



‧等待出院的聰明頭,玩衛生紙玩得好開心。




後續


‧拉肚子還是有持續至少一~兩個星期(有點忘記持續多久了),回家後也曾經大便中又出現紅色黏液,也緊張的再去醫院看門診,不過醫生說那是腸黏膜受損還沒完全恢復,只要沒發燒,基本上都沒關係。


‧後來回診看報到,醫生說細菌培養沒有沙門氏菌也沒有瘧疾,所以只能說不是感染到這兩種細菌。


‧至於有沒有感染到其他細菌?由於醫院只針對最常見的兩種菌做培養,所以也不知道。由之前的症狀來看(大便有血絲),也許是有感染到其他不知道什麼細菌吧!



聰明頭的周歲生日,就在生病中過去了,所以沒吃蛋糕也沒抓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