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紀的寶寶,很喜歡玩的遊戲是把東西往下丟,
大概是看到東西掉下去,還會有個聲音,這樣的感覺讓他們覺得很有趣,
這一天,我看著聰明頭又在地上把東西灑得一地,
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利用小椅子來玩這個「把東西丟進去」的遊戲。

【玩法】
一開始可以像影片中聰明頭的玩法,
教他把一個一個的小東西,
往小椅子中間的小洞丟進去。

ps.沒有這種小椅子,也可以找個紙箱,上蓋中間挖個洞就可以了。

當寶寶自己把小東西成功地丟進去(或塞進去)椅子小洞時,
我們大人可以在旁邊歡呼鼓掌,
寶寶會覺得更有趣、有成就感,會更喜歡玩這遊戲。

小東西全部丟進去之後,
大人幫忙把小椅子拿開,
將小東西全部移出來,再重玩一次。


時間:2010.04.09 [1Y 0M 25D]
地點:竹北的家



【變化一下】
當寶寶不厭其煩的玩了好幾次之後,
大人一直在歡呼鼓掌也是挺累的,
所以之後我就改成數ㄕㄨˇ數ㄕㄨˋ
聰明頭丟第1個,我數1;丟第2個,我就數2、、、
一直到小東西全部丟進去為止。

玩遊戲對孩子來說,就是在學習,
他在學習撿拾、判斷形狀、手眼協調、聽數數、、、
在家裡利用現有的東西,就可以當成教具陪孩子玩,
這樣也可以省不少錢唷!

ps.先說一下
此篇不是什麼試用試玩文章(我們家聰明頭玩得是省錢牌XD)
也沒有勸敗,有興趣買的人自己去網路上比價,
這邊只是找幾個牌子的玩具照片給大家參考。

我在Google查了一下,類似的玩具(教具),
大概有木質的積木箱和塑膠的積木盒這兩種材質,
木質的我有看到muji的積木盒及品樂的造型積木箱,光看照片就覺得品質真好阿,
塑膠才質的大概就是費雪 新寶寶積木盒吧,價錢是比木質的便宜,但質感有差。


----

參考資料:

一、Na妹妹家的此篇日誌
據阿Na媽寫的網誌,出生只比聰明頭晚一天的Na妹妹,
11個月大的時候就在玩了,而且自己可以玩個10分鐘。

二、學齡前積木-造型積木箱(以下轉貼品樂積木網站中的介紹)

 


★認識顏色與形狀
★學習分類與組合的能力
★撿拾與堆疊訓練手眼協調

三、《Fisher Price費雪牌》新寶寶積木盒(以下轉貼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中的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Fisher Price費雪牌》【最佳二合一禮盒組】彩虹套圈+新寶寶積木盒
十塊鮮艷的積木可以供寶寶投入積木桶的開口中,或者通過各種形狀的蓋子投入。
把積木放入積木桶中,把它們倒出來,然後重新再來,
這樣的『放進去、倒出來』對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和早期技能學習來說都十分重要,
然後寶寶可以繼續分類和堆疊遊戲,在學習辨識和給型狀配對的同時得到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