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的爬行大賽,爬了五場,退出江湖好久了,也該來回顧一下XD

聰明頭的成長,並沒有特別快,一切依照一般普遍的進度,他到7個月大時,才終於成功的爬了出去。現在看他剛會爬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努力呀

回顧※[7M2D]成功往前爬的第一天

聰明頭的第一場爬行比賽,就在他剛會爬後的第三天,所以,我們只是去領參加獎、見識大場面而已,聰明頭連一步都沒有爬出去。

回顧1.[7M5D]麗嬰房爬行大賽

而聰明頭的第二場比賽,是在第一場比賽的一星期之後,當然爬行能力也還沒有很熟練,所以這場也是去領參加獎的。這場比賽,聰明頭是在哭哭的過程中結束的。

回顧2.[7M12D]健寶園爬行比賽

在聰明頭八個多月的時候,他終於可以用膝蓋爬行了,也就是沒有在讓肚子趴在地上、不是以匍匐前進的方式。

回顧※[8M19D]爬行進化

聰明頭九個多月的時候,正好社區的聖誕節活動有寶寶爬行比賽,不需要報名費,我就帶著聰明頭去參加,這一次,聰明頭終於爬出起點線,還獲得了第二名,雖然是小規模的比賽,但看到他的進步與這麼棒的表現,真的是挺開心的^^

回顧3.[9M12D]社區爬行比賽

第四場爬行賽,是在桃園的台茂,這算是聰明頭爬得最好的一場比賽了吧!以21秒的佳績,成為沒得獎的四百多人中的第一名。


回顧4.[10M11D]台茂爬行大賽

聰明頭的最後一場爬行賽,又回歸原點了,真是有始有終!也許是想睡覺的關係,從頭到結束,聰明頭都定格在原點不動。

回顧5.[10M24D]新光三越虎年爬行大賽
影片實況:http://canru.pixnet.net/blog/post/26062948

參加了這麼多場,我要給大家的建議是:

1.小朋友大約9~12個月,算是爬行狀況比較好的時候
太早報名,只是去領參加獎而已

2.要注意寶寶的睡覺時間
如果遇到寶寶想睡午覺,即時他平時再怎麼會爬,比賽現場就會番(哭)給你看。

3.要不要提早到現場讓寶寶練習呢?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寶寶每一次的狀況都不一樣,第一次可以爬得很好的人,等到正式開始時,不見得也可以表現得跟剛才一樣好,而且寶寶是會受同場同伴的影響,有些人因為對手在前面領先,所以他會跟著往前爬,但如果換組員,沒有對手在前面,寶寶可能反而會坐下來左顧右看、而不理會在終點不計形象呼喊的爸媽!

4.大型比賽通常比較有規模、有經驗 例如像麗嬰房的比賽就非常盛大,一年一次,所以現場的動線安排、服務人員方便,都很不錯,參加活動結束之後可能也還會有徵文活動。

聰明頭在一歲之後,就沒有再參加爬行比賽了,就這樣一直爬到1歲4個月,才晉升為"不用扶不用牽也可以放手走路"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