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三號大約是在1/9的時候冒出頭,那時候就覺得小白三號左、右兩邊的牙齒好像也準備要出來了。


最近,小白三號是完全長出來,小白四號五號也在我沒注意的時候,一齊冒出了頭。


 

今天拍的照片,剛好可以看到位於上排的小白3,4,5號,小白三號最大顆,左邊第二大的是小白四號,也長出來了,還在繼續長,右邊最小的是小白五號,剛冒出頭沒多久而已。


順便簡單紀錄一下聰明頭的成長

關於站:

由於我是希望小孩多爬一點(有研究指出,小孩多爬行,對於學習專注力是有幫助的),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特別協助小孩學站、學走,一切都是他自己愛站。

九個月大的時候,聰明頭開始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但他只會站起來,不會下來,也不敢移動,所以當他站起來後,我就可以暫時去別的地方忙一下,聰明頭因為定在那邊,所以就不會跟著我到處爬,不然,我去哪他都會跟著爬到哪(廚房、廁所都是,超會爬)。可以來回顧一下當時的情形[9m09d]最近很愛站

十個月大的時候,就越來越厲害了,逐漸的,他可以慢慢地蹲下,或是不小心一屁股坐下來,幾次之後,他就敢慢慢坐下來,他也會開始慢慢扶著桌子或扶著東西移動了,只是目前移動速度都很慢,而且他也都很小心的移動,目前還不敢放手站立。

關於吃:

九個月大~十個月大的時候,我開始要求保母讓聰明頭副食品吃多一點,因為每天只擠一次母奶(220~280CC),一星期大約要消耗2~3包冷凍母奶,曾經爆倉的冷凍母奶,庫存越來越少,所以希望聰明頭副食品吃多一點,就可以減少奶量。果然粥吃得比較多之後,母奶就比較喝不下,現在在保母家一天只喝一次母奶(150CC),粥吃2~3次,每次七分碗或八分碗,粥如果只吃兩次時,保母就會讓聰明頭吃水果.

目前吃過的副食品:

五穀根莖類--白米粥、地瓜泥(很喜歡)、馬鈴薯泥
蔬菜類--地瓜葉、紅蘿蔔(很喜歡)、南瓜(很喜歡)、青江菜、芥藍菜、高麗菜(很喜歡)、菠菜、綠色花椰菜、茄子、四季豆、、、有些忘記了,想到再補上來。
蛋白質--豆腐(很喜歡)
肉類--排骨湯、豬肉泥
水果--蘋果、香蕉、芭樂

關於說話:

目前為止(十個多月大),會發出的音有:「ㄇㄚㄇㄚ」(想喝奶的時候比較會一邊哭一邊叫)、「巴巴」、「吧」、「阿~~」、「ㄅㄨˋ~~」、「ㄍㄚˋ「ㄍㄚ「ㄍㄚˇㄍㄚˊ」以及其他聽不太懂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