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拖很久,眼看著聰明頭都快滿三個月了,趕緊把這篇補上來XD
生長曲線:(98.5.4,1M22D)
頭圍40cm(90%)
身高59cm(80%)
體重5.5kg(50%)

1M20D爸比第一次拍到聰明頭的笑臉(以往他都是在睡夢中偷笑)
DSCF5458-1 

◎外貌
1. 滿月時被剪掉的頭毛,漸漸長了,變成小平頭。
2. 滿月時被剪掉的的眉毛,也又長回來了,但顏色很淺。
3. 眼睛變成內雙了。
4. 眼睫毛滿月之後就逐漸長出來了,很像大俠,又長又漂亮。
5. 手指甲目前是一星期剪一次(我每次都是發現聰明頭臉上有抓痕了,才把他抓來剪指甲),腳指甲則是還沒剪過。
6. 背部有胎記,如果沒有逐漸消失,那就是胎記,如果後來逐漸消失,那這就是蒙古斑。

◎食
1. 滿月之後,聰明頭從每3小時喝一次奶,進步到每4小時喝一次奶,每次都150c.c.,且半夜還是有起床喝奶。(我曾經想依照小P媽的方法來訓練不夜奶,但失敗了,所以就按照他的作息,沒有想要再改變他。)
2. 喝ㄋㄟㄋㄟ喝很急,不管是瓶餵還是親餵都會嗆到咳嗽。
3. 喝的速度:瓶餵5~10分鐘就喝完了,親餵15~30分鐘,滿月之後每餐都可以間隔4小時,當然偶爾還是會有提早半小時或期早一小時肚子餓。
4.喝完ㄋㄟ之後至少要花30~40分鐘排嗝,我們家聰明頭肚子裡的空氣真的很多。

1M26D媽咪第一次成功逗聰明頭笑
(要逗他笑還真不太容易,聰明頭好像不太怕癢)

DSCF5530-1


◎玩
1. 爸比及媽咪是他的大玩具,有時講話給他聽有時唱歌給他,有時聽抓著他的手做體操、或抓著他的腳做空中腳踏車,做空中腳踏車好像蠻能夠穩定他的情緒,每當他準備要哭時,趕快抓著他做空中腳踏車,他就會馬上平靜下來,靜靜的看著你。

◎成長及動作
1. 對聲音的反應一直沒有很明顯,要不是他有驚嚇反應,我真的會有點擔心聰明頭的聽力。
2. 給他趴著時會抬頭(但高度不高,僅離開床的高度而已),可以支撐幾分鐘,然後他就會開始掙扎不想再趴著。
3. 很會抓握,尤其每天兩隻手手一定會抓到棉絮。
4. 伸懶腰的姿勢很特別,就像超人準備起飛的動作一樣。
5. 肚子餓或情緒不好時,會邊哭邊揮動雙手,把他抱起來他還會打我或推我(一直搞不懂他為什麼要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