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什麼事都很愛擔心,生完聰明頭後,醫院每四小時都會把你call到嬰兒室去餵母奶,餵奶時,一邊看著醫院播放的母奶哺餵教學影片,我就一邊看著聰明頭,然後偶爾在他停止吸允時就摸一摸他的耳朵,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當時不知道其實可以把寶寶的包巾打開,也不知道要調整聰明頭的吸奶姿勢、或是在聰明頭吸奶時一邊按摩乳房),所以在一直看著聰明頭的情況下,就會開始東想西想...

第一天看到有些寶寶都是清醒著,就我們家聰明頭眼睛閉得超緊,我就想著

"其他寶寶的眼睛都睜開了耶,聰明頭怎麼都一直在睡阿~是因為剛出生第一天眼睛睜不開嗎?"

第二天,聰明頭有稍微睜開眼睛了,但只睜開右眼,而且也睜不太開。

第三天,聰明頭依然也只打開右眼,這時候我突然有個讓我還蠻擔心的想法"聰明頭的左眼,該不會是黏住的吧!?"

DSCF4590 

你們看看,不是我自己嚇自己,剛出生時,寶寶眼睫毛好像都還沒長出來,而聰明頭的眼睛又閉那麼緊,我真的有"想用手去把他的左眼撥開看看"的念頭,但我後來還是忍住了,告訴自己,也許他睜開左眼的時候我剛好沒看到而已…

果然,後來到了月子中心,我終於看到他睜開左眼了^^
(剛到月子中心時他經常只睜開左眼而已,換右眼閉得緊緊的)

這時,換我妹擔心了
"姐,聰明頭怎麼每次都只睜開左眼,他的右眼是怎麼回事!?"
(要不是我在醫院有看過聰明頭曾經把右眼張開過,不然我們姐妹倆可能會超級緊張,然後我可能又會想用手把聰明頭的眼睛撥開了XD)

 

到了聰明頭出生後的第八天,他終於把兩隻眼睛同時張開了,只是一眼睜得比較大,一眼比較小,雖然如此,但總算兩眼都睜開了,愛亂想的新手媽媽終於放心一點囉^^

DSCF4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夫人(Can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